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公报刊登习总书记打车系假新闻 散布虚假新闻公信力

    4月18日香港大公报刊登的《北京的哥奇遇:习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一文,经核实,此报道为虚假新闻。对总书记造假,是时下假新闻泛滥的一个缩影,假产业繁荣的一个象征。司机做了一场“中国梦”。

    大公报报道习近平打车系假新闻
    大公报报道习近平打车系假新闻

    证实习总书记打车报道系虚假新闻是新华网,新华网发布公告称:4月18日香港大公报刊登的《北京的哥奇遇:习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一文,经核实,此报道为虚假新闻。对此,大公报为刊登习总书记打车报道虚假新闻道歉,希望读者原谅。

    大公报表示: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出现如此重大虚假消息是极不应该的。对此我们诚恳地向读者致歉。我们将以此为鉴,用准确严谨的新闻报道回馈公众。

    作为一家知名度较高的媒体,《大公报》这则“虚假消息”绝非如自己所言“由于工作失误”而造成的那么简单,其中定有一番猫腻。然而,如今新华社这篇短短的辟谣声明似乎又给已经发生的一切立马画上一个再不容置疑的句号,连其它对《大公报》的问责和惩戒都只字不提。

    话说回来,要是真有这种微服私访,对国家何尝不是一件幸事,中国梦或许又近了一点点。

    大公报刊登习总书记打车报道早有疑点

    其实,虽然香港大公报自吹自擂报道习总书记打车,不过有两个疑问,证明这报道是假新闻了。第一,大公报写出的“一帆风顺”四个字,称是习总书记赠送给的哥的,可是写字没有落款,这并不符合领导做事的风格;第二,习总书记打车,如此轰动的新闻,竟然不是由新华社、人民日报刊登,而是由香港大公报康等,这更加不符合逻辑。

    目前新闻最大的问题是有点假。为了哗众取宠,为了危言耸听,不惜断章取义,采信道听途说,假新闻比假微博更恶劣。但是我却更愿意去相信这条新闻是真的。而且我相信很多的人也是这么想的。这是一条能够给民众带来信心的假新闻,看上去,其实很美。

    "一帆风顺"事件的真假暂且不说,这件事情能在社会上引起如此大反晌,从另一侧面就反映出我们领导和人民的距离有多远,说实话我们真的厌倦了程序式的领导三步曲吃饭,拉家长,抱孩子。有时领导们要明白与其前呼后拥的下基层调研,还不如闭目养神之余看看新浪微愽,其实民心,民情在哪儿不需要打车!

    习近平打车真假尚且不论,单以新闻的角度评判,大公报的报道也很成问题。全篇都是采访的一个人,对各种事实都未做任何求证,基本就是司机说啥,记者就写啥。别说这么大个事,就算普通一条热线新闻也不能这么操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