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警车逆行撞飞路人后逃逸 民众质疑顶包司机成替罪

    辽宁警车逆行撞飞路人,难道警车是用来撞人的吗?近日,近日,一段“辽宁警车逆行撞飞路人逃逸”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当时一辆警车撞飞路人后不但没停车救人,反而加速逃逸。事后,公安局回应,称驾驶警车撞飞路人的肇事者是交警大队的司机。对此,有人质疑顶包。

    辽宁警车逆行撞飞路人
    辽宁警车逆行撞飞路人

    近日,一段“辽宁警车逆行撞飞路人逃逸”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视频显示,3月31日,一辆拉着警报的警车,越过双黄线逆行,高速强行超车,撞飞了一名过路女子。警车连停都没停,而是加速驶离,呼啸着扬长而去。

    视频发生地为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被撞飞的路人虽然保住了性命,但目前骨盆裂伤,右眼失明,右眼视网膜完全脱落,脑蛛网膜下腔出血,手臂等多处外伤。

    经治疗,目前女子伤情稳定。

    肇事警车责任人被刑拘

    阜蒙县公安局表示,肇事者是该局交警大队的司机,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目前已经被拘留。目前,高某正在行政拘留期内。阜蒙县交警大队经事故调查,认定司机高某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且属交通肇事逃逸。

    网友怀疑“顶包”

    有网友质疑,鉴于有的政府部门一出现违法行为,就把责任全部推到“临时工”身上,在此案中,工人高某会不会是为该县公安局交警部门人员“顶包”?谁知道当时车上的驾驶者到底是谁?一个普通工人,哪来的胆子,敢开着警笛警灯满街跑?

    追问

    按照公安局所说,开警车撞飞路人的肇事者是该局交警大队的司机,这样的说法实在令人难以相信。敢问一句,交警大队的司机开警车是在“执行公务”吗?敢问一句,司机开警车,为何还敢开着警笛警灯满街跑?

    交警大队作为公安执法部门,缺乏基本的常识,司机高某根本就没有开警车、鸣警笛的权力。

    还有,官方所为的领导高度重视,这更加瞎扯。或许,视频曝光之后,领导是非常重视,因为要找借口或者隐瞒某些事。但是,“如果没有‘碰巧’被记录仪拍到,此事的结果又会怎样?

    试问一下,生活中又有多少个‘碰巧’?难道公众的安全感要依靠‘碰巧’来维系?”更让人感到可悲的是,即使出现这样的恶性事故,执法部门的态度依然高高在上,坚决而强硬。正是这种逐渐累积的权力感和傲慢感,令官民之间的距离越来越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