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H7N9增77人 48小时内用达菲有效可控制(2)

    ■救治

    参合农民感染就医费可报销

    新京报讯(记者魏铭言)今后,参合农民若感染H7N9禽流感,就医费用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门诊和住院就医费用将按比例给予报销。昨天,国家卫计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通知》。

    考虑到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均收治于省市级大型医院,《通知》特别要求,承担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诊治的医疗机构,均作为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对待。患者出院时,其医药费用的新农合报销部分由医疗机构直接垫付,患者只需支付自负费用。国家卫计委要求,决不允许出现因费用问题而影响和放弃治疗的现象。

    【治疗】

    发病48小时内用达菲有效

    问:目前确诊病例中,死亡率比较高,是否找到了有效的治愈方法?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主任李兴旺:一些研究和临床实践已表明,达菲对人感染H7N9病毒是有效的。但这个药物有特点,最好在36小时之内,不超过48小时之内用药有效,超过这个时间效果就要大打折扣。

    疫情前期确诊的患者,一般是发病5天、7天、10天后,病情严重了才到医院就诊,这时已失去了诊疗的先机。北京7岁女童所幸发现得比较早,第15小时,我们给孩子用上达菲,之后她的病情得到控制。

    凡是有流感症状的人,一是要采集标本送实验室筛查H7N9,第二就是要给予药物治疗,争取控制时间,降低患者向重症发展的几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