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h7n9患儿康复回家 病毒检测4天呈阴性

    股城网讯:北京h7n9患儿康复回家?北京首例H7N9禽流感小患者圆圆康复出院了。圆圆特意穿上医护人员为她精心挑选的粉色裙子和粉色皮鞋,看上去天真、活泼、可爱。

    北京h7n9患儿康复回家
    北京h7n9患儿康复回家

    昨天下午4时,圆圆的病房汇集了来自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宣武医院的专家。专家会诊认为,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7岁女孩圆圆已经符合出院条件,今天将结束治疗,康复出院,而其父母也将同时结束医学观察,一家三口携手回家。

    病毒检测4天阴性

    4月13日凌晨,7岁的圆圆成为北京市确诊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昨天是圆圆入院的第六天。地坛医院感染科主任陈志海介绍,目前患儿体温正常,情况稳定,白细胞检查正常,无咳嗽咳痰,无胸闷、呼吸困难。体温36℃左右,没有明显湿罗音。昨天已经停止了达菲的使用。

    “昨天和今天的咽拭子病毒检测,都是阴性,这已经是患儿第四天病毒检测呈现阴性。”陈志海说。

    据介绍,来自4家医院的专家对圆圆的症状和检测结果进行了讨论,会诊结论认为可以出院。

    父母结束7天医学观察

    另一个好消息同时传来,跟圆圆在同一家医院的父母也将结束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一同回家。

    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钟东波昨天介绍,截至昨天下午3时,本市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仍为1例,两名密切接触者,即孩子的父母截至昨天下午没有临床症状。

    卫生部门连续对孩子的父母进行了病毒检测,父亲一直是阴性,母亲在12日出现了一次阳性,但根据规定,要连续两次检测呈阳性才能确诊,此后又对孩子母亲进行了两次病毒检测,都是阴性。因此专家组决定,今天解除两名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

    护士阿姨温情送新衣

    这两天,已经搬到普通病房的圆圆由于病情好转,精神头足了,也开始想念爸爸妈妈。护士阿姨们当起了信使,用手机和纸条为圆圆和父母传递信息。

    护士录了圆圆爸爸妈妈的视频给她看。妈妈在视频中说:“宝贝姑娘,有阿姨照顾你,听话啊。”护士用圆圆爸爸的手机录了圆圆在病房的视频,让他们放心。

    圆圆在纸上写道:“爸爸,妈妈,我想你们。”爸爸给圆圆回信:“宝贝,听阿姨的话,过几天我们就回家了。”爸爸信中的几个字,刚上一年级的圆圆还不太认识,护士阿姨就把爸爸妈妈的信读给她听。

    圆圆很快就要出院了。曾经在重症监护病房护理过她的几位护士昨天特意给圆圆买了一套粉衣服、一双小粉鞋,鞋上还有个漂亮的蝴蝶结。圆圆对新衣爱不释手,试过后,把衣服整齐地叠放在床头。

    网友微言大义

    Alice:赶紧找到病源体,发现并确认传播途径,从4月初就禁售活禽了,怎么到现在还有新增病例,他们是怎么感染上的,这些谜团赶紧要解开,不然会有更多的人被感染。

    赤脚乡医:我村是易感村近五百人口有两家养鸡户另有一个养鸡厂不少在鸡厂打工做为一名医生真是担心不知怎么给群众预防

    夜煞:估计圆圆根本没有得禽流感吧,14号发现,17号出院,治疗有这么快吧,观察就这么快吗,医生是误诊吧,然后又不敢承认错误,只能误打误撞了。没法让人相信。

    雁南飞:北京一得禽流感患儿治愈,就好比从太空回来一样,还开新闻发布会。这么做作看着让人恶心,上海、江苏、浙江那么多患者怎么就没有好好的报道一下,难道天子脚下的人就比别人贵重吗?

    两个宝贝的老:禽流感闹得人心晃晃,何苦呢,仔细想想都是自己吓自己,在传染病中,禽流感得病人数量比起现在的艾滋病数量根本就是九牛一毛,艾滋病现在国内感染人数是一百五十多万,有70万人尚不知道自己感染,而且艾滋病是百分之百的死亡率,禽流感几十人就把大家吓得,要是媒体把艾滋病数据爆出,我看得吓死不少人。

    携带者近况

    竹宝宝一切正常

    就在圆圆病房的隔壁,住着本市首例无症状的禽流感病毒携带者——4岁男童竹宝宝。地坛医院负责人介绍,目前竹宝宝的各项身体指征一切正常,体温正常,没有发病迹象。

    和竹宝宝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也没有发现身体异常。由于年龄太小,竹宝宝由妈妈陪护。昨天上午,母子俩在病房看动画片。孩子母亲表现得十分淡定,她说:“孩子不发烧,没有症状,很放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