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 感动背后是制度缺失的无奈

    股城网报道: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感动社会。父爱如山:47岁商丘农民脱衣做“裸模”,他不懂艺术,只为给孩子看病。伟大的父爱,沉甸甸的父爱,我们感动之余看到更多的是无奈。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
    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

    赵长永“为子治病当裸模”的行为感动社会,网友除了被如山的父爱感动外,更被47岁商丘农民脱衣做“裸模”所震撼,为其中的酸楚和无奈而嘘唏。

    家中两个孩子得病,曾经富裕的家庭已债台高筑。

    此前,商报曾对赵长永一家的遭遇进行了报道,6月15日,有爱心企业匿名捐助了10万元钱。昨日上午,在郑州市经一路与纬二路交叉口西北角,赵长永咬破手指,用血写下一张卖身契,“治疗不顺利,爱心人捐助的钱已经花完了,我自愿出售下半生,做牛做马都愿意,只要孩子能治好。”

    “前期治疗有些效果,但是在治疗过程中赵鹏(赵长永的儿子)出现急性肝损伤。”河南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房佰俊说。

    对于后续治疗费用,房佰俊说,“现在不好说,他们的钱已经用完,只能先办出院手续,报销一部分后再继续治疗。”

    事件:47岁商丘农民脱衣做“裸模”

    昨日上午10点,郑州市石佛艺术公社163工作室里,来了一位特殊的人体模特。

    他叫赵长永,是商丘永城一位普通农民。

    当天早晨,在石佛村村口,他看到有人举牌招临时人体模特,二话没说便走了过去。

    这之前,他从来没听说过“裸模”这职业。

    “我真是羞死了,恨不得立马逃跑。”考虑许久,赵长永还是脱下了衣服。

    一个小时后,作品完成。按照约定,赵长永得到了100元报酬。

    讲述:他不懂艺术,只为给孩子看病

    面对记者,赵长永显得十分坦然。“我不懂啥是艺术,只要能通过正当途径赚钱就可以。”

    赵长永说,他有个22岁的儿子,11年前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目前在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5年前,女儿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为给孩子看病,已经花了60余万元。他做“裸模”,也是为给孩子筹医疗费他曾经是个“有钱人”,开了养猪场,是村里第一个“万元户”。

    今年4月初,医生说他的女儿已基本康复,只需要长期服药巩固。这让赵长永信心倍增,“再坚持坚持,找到合适的骨髓源,凑够给儿子移植骨髓的钱,就不用再受累了。”

    期待:等儿子病好了,一一偿还帮助他的人

    相比老家,赵长永更熟悉郑州。11年前,他便和儿子一起来到这里。儿子住在病房,他“住”在走廊里。来郑州前,他把养猪场低价转让了。

    11年里,他在郑州各处打零工,也接受过不少郑州市民的帮助。省肿瘤医院血液科医生房伯俊经常给他送应急钱;一位律师“偷偷”打到他账户3000元。

    “这些我都记着。”赵长永说,等儿子病好了,会想尽办法一一偿还。他也想过,如果儿子真治不好,“我会把他的身体捐出来”。

    背后制度缺失的无奈

    赵长永“为子治病当裸模”的行为,先是感动了医护人员,经网络传播后,随即感动了河南,传遍了中国。网友除了被如山的父爱感动外,更被47岁商丘农民脱衣做“裸模”所震撼,为其中的酸楚和无奈而嘘唏。

    一位网友跟帖说:我也是一名80后父亲,看了父为子治病当裸模赚钱的报道后,我哭了,为父爱的伟大而哭,为现实的残酷而哭。一名90后的网友也哭了,她说,赵长永的所作所为告诉我们,人世间最爱我们的还是父母,想想自己以前处处与他们对着干,感觉很对不起他们,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健康长寿。更多的网友则是在追问:我们的红十字哪去了?医保哪去了?

    谁来帮帮他们?谁有能力帮一帮他们?是被“ⅹ美美”们搅得一地鸡毛的慈善组织,还是热血沸腾,势单力薄的网友?我们不能总靠感动来解决此类难题,最后还须制度给力,逐步完善分配制度、保障制度,让全体国民共享发展果实,让每一个社会成员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微言大义:

    黄晨sunshine:可怜天下父母心。从这位父亲身上看到的,是爱、是努力、是对生活的希望。

    from-ashes:这种事出现,国家的制度是不是应该反思呢?医院是不是应该反思呢?

    印象派钻石:他没有跪地乞讨,没有让人捐助,而是选择一份工作,自己挣钱养家糊口,让人感动。一位普通平凡的爸爸,加油!

    公民李侃:人也许很平凡,但父爱真伟大!

    告诉我戈壁:不是父亲伟大,他本不必这样伟大的。看这新闻很心酸,国家应该是托底者,可是放弃了它的责任。

    娇小女人:父亲太伟大了,值得尊敬这位父亲!

    方慈城人:父爱如山,当他脱光了衣服,站在大家面前,他心都碎啦,当初他並不知道当裸模是怎么一回事,但为了孩子,他当众脱了,这是社会的悲哀!

    冷漠孤君:沉甸甸的父爱,真是好父亲,让人感动,希望有能力帮他的人帮帮他吧。

    明天我是谁:看到这样的新闻,我没有感动,一个家庭里有一个生了大病的孩子就能让一个曾经富裕的家庭家徒四壁。家庭要支付大笔的医疗费用,父亲当裸模赚来的100元钱够多长时间的治疗费用呢?杯水车薪吧!这时候我们的医疗保障呢?有什么可感动的?如果有一天我们也有家人得了大病,谁来管我们?

    Lingl0ve:呵呵,是的。医疗保障是很大的漏洞和缺憾,但是对于一位红着脸厚着脸皮的父亲来讲他真的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