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兰州女同性恋穿婚纱办婚礼 谁说女女相爱会不幸福?

    【兰州女同性恋穿婚纱办婚礼】兰州女同性恋穿婚纱办婚礼,中国同性恋的生活状态是否还处在尴尬的边缘地带?兰州女同性恋穿婚纱办婚礼,女女相爱谁说会不幸福?

    兰州女同性恋穿婚纱办婚礼
    兰州女同性恋穿婚纱办婚礼

    4月15日上午10时许,两位女同性恋者在小西湖公园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她们身着婚纱,举着写有“女人爱女人,拉拉求祝福”的标语牌,在“证婚人”麦子的陪同下走进公园,希望通过行动让社会对同性婚姻更包容。有的市民得知后,真诚地在标语牌上写下对她们的祝福;而有的市民则表示不能理解。

    机缘巧合她们走到一起

    这场婚礼的两位女主角名叫西西和小雨,两人已经在一起近三年时间。西西在武汉上学,目前已经毕业,在一家肚皮舞馆做教练;而另一女主角小雨来自东北,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在校大学生。谈起之前认识的经历,略显羞涩的小雨低下了头,西西大方地告诉记者,2010年,她们同在武汉一家舞蹈班学习肚皮舞,时间一长,两人熟络了许多。在一次的训练中,由于天气闷热,小雨不慎中暑晕倒,“当时排练室的人都吓坏了,老师也赶紧找来糖水。我当时看着她那个样子,心里产生了一种与以往不同的紧张。事后才知道,自己的一些想法已经变了。”西西露出了甜蜜的笑容,继续说,“假期结束后,我们继续在网上进行交流,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说到这里,西西紧紧握住小雨的手。

    三年的感情有甜蜜也有困难

    记者问西西,为什么会选择同性之间的感情?西西说,之前曾有过异性的恋情,那个男生对她也很好,只是和同性相比,缺少那种心有灵犀的感觉。“同性之间我觉得会更容易相处和沟通。同时,我不喜欢家人总是逼着我和一些我不喜欢的男人相亲,我的愿望是自己的恋爱和婚姻可以自主。”西西说。小雨接着说:“我喜欢她,不是因为她的性别,而是因为她就是她。不管我们选择和异性还是同性在一起,内心契合,感觉幸福就好了,而且我们的结合也没有损害他人的任何合法权利。所以希望公众能够像祝福所有异性恋的新人一样祝福我们。”对于我国对同性婚姻尚不能接受的大环境,西西表示还没有告诉家长,之前带着小雨回家,都是以朋友的身份面对。“我想找到合适的机会告诉爸爸妈妈,也能想到他们一开始的反应,但是我相信他们会慢慢接受小雨,接受这段感情。”西西说。西西还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吃火锅,虽然小雨不太吃辣,但是却多次陪着她吃,哪怕呛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小雨则甜蜜地告诉记者,西西能经常从湖北赶来看她,她就已经很知足了。

    市民对此褒贬不一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围观的市民。一位女士在西西和小雨的标语牌上留下祝福的话语后告诉记者,只要两人开心就行,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同性之间的感情应该会被大众慢慢接受。不过在现场则有很多人对此表示并不能接受。

    同性障碍:

    性同一性障碍指的是大脑对自身性别的判断和肉体本身是相反的,是一种心理疾病(后面简称为性同)。这种不同于同性恋的现象一直都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并且性同人群在最近几年,一直呈直线上升的趋势。但是,尽管性同现象比同性恋现象要普遍得多,人们讨论得最多的往往还是同性恋现象,而性同现象却很少被公开探讨。为何性同现象比同性恋现象要普遍,而人们往往更关注同性恋呢?因为媒体不负责任的误导使得大众对性同现象缺乏认识并张冠李戴的将性同和同性恋混为一谈性同一性障碍者的国际诊断成人的诊断标准①对自己的身体之相反性别,抱有强烈的、持久的要改变的愿望。②对自己肉体的性别抱有持续的不快感、对性别角色不适应,抱有不自在的感觉,对自己的性别角色怀疑。③由此感到强烈的痛苦,同时,适应社会及就业的选择自由被剥夺。儿童通过下列情况诉说不适感①“自己实际是男(女)的”,不断重复现实的性别与相反的性别。②在“过家家”游戏中,要演相反之性别角色的愿望持续不断。③喜欢男的或女的服装。④持久地认为自己是属于与其肉体相反的性别。⑤对相反之性别的游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⑥对自己的生殖器感到不快感(以上是美国精神病学会对性角色障碍下的国际诊断标准)。

    中国古代同性恋之最:

    最著名的人物:董贤。他与汉哀帝之间的断袖故事是同性恋史上最著名的典故。

    最受怀疑的人物:屈原。观其《离骚》、《抽思》等诗篇,后人可以认为屈原是一位同性恋者,但完全证实是不可能的。

    最富有的人物:邓通。他受到了汉文帝的宠爱,获赐一座铜矿山,可以自铸铜钱,于是邓氏钱布满天下。

    最能享乐的人物:汉武帝。他嬖宠甚多,如韩嫣、李延年等。

    最著名的文学家:袁枚。在《小仓山房诗集》、《随园诗话》、《子不语》等诗文小说中,他对自己以及社会上的男风同性恋有细致生动的描写。

    最著名的书画家:郑板桥。他曾明言自己喜好男色,因为迷恋美男美臀,于是便主张改刑律中的笞臀为笞背。

    最隐晦的名词:勇巴。《矶园稗史》卷之二:“京师士大夫一时好谈男色,讳之日勇巴。”这是一个拆字游戏,将“勇”的上部偏旁置于“巴”上,则字形似“男色”。

    最通俗的名词:兔子。《姑妄言》卷之七:“如今手头短促,不能相[与]那时兴的兔子了。”

    最放浪的滥交:《品花宝鉴》里面有一个剃头徒弟巴英官,他卖技兼卖身,“算他十三岁起,到如今大约着一千人没有,八百人总有多无少。”

    最早出现的男妓:北宋初年,“京师鬻色户将及万计。至于男子举体自货,进退恬然,遂成蜂窠巷陌,又不只烟月作坊也。”

    最详细的事件描写:清代弹词《凤双飞》曾用四五万字的篇幅来描写书生张彩对美少年张逸少的不成功追求。

    最诙谐的调侃:张凤翼是明代有名的戏曲作家,七八十岁犹好男色。有一倪生为他所赏,后来此生娶妻而容损,他便用吴语调谑道:“个样新郎忒煞矬,看看面上肉无多。思量家公真难做,不如依旧做家婆。”

    最精巧的笑话:“有与小官人厚者,及长为之娶妻,讲过通家不避。一日撞入房中,适亲家母在。问女曰:‘何亲?’,女答日:‘夫夫。’”(小官人是个男的……有个人跟他关系很好(也是个男的),小官人长大点(家里人)给他取了个媳妇,两家关系世代友好,讲好了不避讳(可能意思就是亲家母可以随便进出女婿家)。一日(与小官人好的人)撞入卧室中,正好小官人丈母娘也在(卧室)。(丈母娘)问女儿:“这是哪位亲戚?”女儿回答说:“丈夫的丈夫。”)

    最残忍的奸杀:清代嘉庆年间,“张成标因图奸张盘沅不从,起意杀死。复将盘沅尸身用水浇荡,刮去皮肉,剖开胸腹,控出五脏饲犬,残忍已极。”

    社会应给同性婚姻更多宽容

    对于同性是否可以结合的问题,记者向有关专家进行了咨询。一位专家认为,异性恋可以在很轻松的环境下举行婚礼,接受来自亲朋好友的祝福,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可以享受法律在诸多权益方面的保障。而同性恋想要结为终身伴侣则要面临很多困难,诸如法律上的盲点,家人的反对和同事、朋友之间的不理解。有同性恋情的两人站出来,呼吁公众敞开怀抱接受多元的婚恋价值观,也是希望社会能够理解不同人群的不同选择,给她们更多的权益保障。这正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而公众的接纳程度,则更加体现了国家的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