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一戒毒所37人逃跑 看管不严相关负责人应被问责

    股城网讯:云南一戒毒所37人逃跑,拘押人员集体冲出大门。网友质疑:“此事在镇雄当地成为一大笑话,到底看管人员在做什么?这些人跑出去会不会给社会造成危害?领导该负什么样的责任?

    云南37人逃跑
    云南37人逃跑

    4月13日,有知情者向记者爆料,称4月6日镇雄县拘留所在押的37名人员集体逃跑。随即,记者也在网上发现了关于“镇雄县在押人员逃跑”的帖子。

    据爆料的知情者称,天涯论坛的帖子是他发的。1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镇雄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他确认确有此事。但相关细节,这名负责人并未透露。

    拘押人员集体冲出大门

    该名知情者称,他是从镇雄县公安局内部人员处获知的信息。称在4月6日早晨,镇雄县拘留所在押人员出早操的时候,39名在押人员趁着看守民警不注意,集体一哄冲出拘留所,“逃跑的时候,大门是开着的。”

    “一共逃跑了37个,还有两个没跑掉,为什么没跑掉还不知道。”知情者称。

    知情者告诉记者,镇雄县拘留所平常关押吸毒及接收审查的人员,其中共有3道铁门防护。“进出拘留所共有3道关口,说明可能当时3道门都是开着的。”

    事发时,拘留所只有3名看守人员。”知情者说。

    14日,镇雄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确有此事。”并称此事已经有了“相关的回应”。

    公安局劝说爆料人删帖?

    爆料的知情者告诉记者,近日他将两件镇雄的治安事件以网帖形式发于网络,分别是4月6日镇雄县拘留所30多人逃跑,以及4月9日镇雄县某酒楼外的一件凶杀案。随后公安局找人跟他谈话,劝说让他删除帖子。

    “我怕被删,就赶紧打印了下来。”随后,该知情者将打印下来的网帖交付记者。

    记者在知情者打印出来的网帖中看到,网帖还对此事发表了质疑:“此事在镇雄当地成为一大笑话,到底看管人员在做什么?这些人跑出去会不会给社会造成危害?领导该负什么样的责任?”

    ■最新动态

    已查获和劝回12人

    15日,云南省镇雄县新闻宣传中心通报,该县戒毒中转帮教集中点39名吸毒人员在4月6日出早操过程中集体脱逃,目前已查获和规劝回12名吸毒人员,相关责任人停职调查。

    4月6日8时11分,镇雄县戒毒中转帮教集中点39名吸毒人员在出早操过程中集体脱逃。

    事情发生后,当地司法、公安等相关部门通过工作,现已查获和规劝回12名吸毒人员,其余脱逃人员的查找工作正在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