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37人逃跑:一哄冲出拘留所 谁为他们壮的胆?

    【云南37人逃跑】股城网:云南镇雄拘留所37人逃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3道铁门3名看守在场,怎么还逃得出去呢?谁为他们壮的胆?37人还逃得如此轻松,是里应外合吗?来去自如,把拘留所当什么地方了?云南37人逃跑凸显拘留所管理问题。

    云南37人逃跑(相关图片)
    云南37人逃跑(相关图片)

    镇雄县拘留所平常关押人员为吸毒及接收审查人员,该所设有3道铁门。事发时间为4月6日早晨,当时拘留所内在押人员正出早操。37名在押人员趁看守民警不注意,集体冲出大门。

    网名为“凤凰者”的网友称:“(此事)不能算越狱,那里只是临时拘留所,平时只看押送昭通戒毒的吸毒人员。截至4月9日下午6点,已有十几名逃跑嫌疑人归案。”

    “事发时,拘留所只有3名看守人员。”知情者说。镇雄县拘留所平常关押吸毒及接收审查的人员,其中共有3道铁门防护。“进出拘留所共有3道关口,说明可能当时3道门都是开着的。”

    警方表示,此事已引起省厅领导重视,目前正在深入调查,暂时不便透露更多细节。待案情调查清楚后,会及时向公众披露。

    据消息,事情发生后,当地司法、公安等相关部门通过工作,现已查获和规劝回12名吸毒人员,其余脱逃人员的查找工作正在开展中。

    目前,云南省公安机关已派出工作组进行督导,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处理。

    公安局:确认有此事细节暂未透露

    昨日,镇雄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确有此事。”并称此事已经有了“相关的回应”。

    另外,该负责人还称,“详细情况需要问公安局办公室。”随后,镇雄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根据相关规定,对媒体的回应只能由局政工科作出,办公室无权对外宣布,随即给记者“政工科负责人”的手机号码。

    因为恰逢周末,昨日政工科无人上班,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而记者按照镇雄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打过去时,对方却否认是“政工科负责人”,称“你打错了”。

    记者分别致电该县公安局多名领导及科室,但电话均无人接听。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发出的短信也没得到回复。

    昨晚,知情者又告诉记者,“云南省公安厅已派出工作组赶赴镇雄查办处理此事”。

    质疑:看管人员在做什么?

    记者在知情者打印出来的网帖中看到,网帖还对此事发表了质疑:“此事在镇雄当地成为一大笑话,到底看管人员在做什么?这些人跑出去会不会给社会造成危害?领导该负什么样的责任?”

    而在网上,记者看到网名为“凤凰者”的网友称:“(此事)不能算越狱,那里只是临时拘留所,平时只看押送昭通戒毒的吸毒人员。截至4月9日下午6点,已有十几名逃跑嫌疑人归案。”

    4月13日,有知情者向云信记者爆料,称4月6日镇雄县拘留所在押的37名人员集体逃跑。随即,记者也在网上发现了关于“镇雄县在押人员逃跑”的帖子。

    据爆料的知情者称,天涯论坛的帖子是他发的。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镇雄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他确认确有此事。但相关细节,这名负责人并未透露。

    监狱管理何时引起真正重视?

    监狱乱象丛生,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管理者责任心薄弱。在监狱管理中,别说刀具,即便是金属物品都不能出现的带入,那为什么每次成功越狱者手中都出现了必要工具?犯人大范围的有手机,甚至有现金、宠物等违禁物品都暴露了责任心问题。

    越狱管理混乱,最终还是人员素质的问题。随着官二代的诞生,“萝卜招聘”已不稀奇,对人员素质要求非常严格的监狱也未能幸免。2008年,一份“2008年上半年广东省直属监狱单位招录人民警察笔试、面试总成绩排名”在网上热传。名单中,有所有考生的笔试、面试成绩,还附有哪些考生是谁的亲友,有谁打过招呼等信息。

    部分监狱管理混乱事件曝光未能引起监狱管理方的足够重视。2009年3月,监狱吸毒问题最早见诸一篇题为《广东茂名监狱惊天黑幕》的帖子,该帖子详细列举了狱警纵容犯人吸毒、买卖刑期、买卖服刑岗位等20余起事件。《瞭望东方周刊》调查发现在该监狱,诸如减刑、假释、调换工种等很多事情均明码标价,并可花钱实现。如果从这个事件上,全国监狱管理能引起注意,加强管理,也许就不会有洛阳监狱这次贩毒吸毒事件。

    监狱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押的是那些对社会、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危害的人群,稍有不慎,就容易给社会造成二次伤害。监狱管理是一件大事,强调干警素质的同时,更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肃警纪,争取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