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旦研究生遭室友投毒 朱令事件重现?

    【复旦研究生遭室友投毒】日前,复旦研究生遭室友投毒引发社会关注!复旦研究生遭室友投毒到底因为什么事呢?据称刚获考博第一名,难道是室友妒忌心作祟?复旦研究生遭投毒,不少网友认为如今的学校越来越注重成绩,却忽略了道德人心!如果是因为嫉妒心那就太怕了!

    @复旦大学:非常痛心地向大家通告一则不幸消息。我校一名医科在读研究生因身体不适入院,后病情严重,学校组织多次全市专家会诊,未发现病因,请警方介入。警方称该生寝室饮水机检出有毒化合物,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小编很揪心,生命脆弱得让人心痛,更揪心的是孩子父母。如果爱能稍稍挽回悲剧,让我们祈祷。

    复旦研究生遭室友投毒
    复旦研究生遭室友投毒

    昨晚,复旦大学校方官微通报了一起事关该校一研究生的突发事件,复旦大学官微的这则通报在不到一小时内即被过万网友转发关注。在短时间内引发网友关注。通报称,该校在读医科研究生,1985年出生的黄某月初突然犯病并急剧恶化,学校组织全市专家会诊亦无法发现病因,后警方调查称该生寝室饮水机检出有毒化合物,已认定其一名林姓室友为嫌疑人。

    通报透露,4月1日,该校一名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出现身体不适,当晚即被送入复旦大学某附属医院就诊。入院之后,患者病情加重,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多次全市专家会诊,也未能发现病因,学校随后请上海警方介入调查。

    4月11日,上海警方通报,在患病学生的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4月12日,基本认定其同寝室同学林某存在嫌疑。事发前,黄某刚刚获得直升博士生的资格。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网友认为:如今中国的学府太重视名次,太不重视道德教育,才会有那么多高学历的犯罪份子。危险似乎无处不在,防不胜防,不知思想的源头在哪里!

    有什么深仇大恨,学了这么多的知识只为了报复自己的同学吗?太悲哀了!让人想起清华大学的朱令,恐怖人心呐,希望真相水落石出!现在的人,心里成长太歪曲了,居然想到去害自己的同学?真是无语。

    朱令事件

    朱令,北京人,1992年考入清华大学。朱令事件是指朱令在1994年,清华大学化学系1992级女生朱令出现铊中毒症状,导致全身瘫痪、100%伤残、大脑迟钝。并对其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由于其并没有铊的接触史,因此被认为是投毒事件。在事件处理过程中的一些异常状况使得朱令中毒的事件成为了公众事件。朱令的父母曾认为此案是其同宿舍女生“蓄意投毒”,本案历时十多年一直未能侦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