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尼客机坠海无人死亡 尾部断裂飞机直接坠海

    股城网讯:印尼客机坠海,印度尼西亚一架客机13日在度假胜地巴厘岛着陆时坠海。运营商和机场发言人说,10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生还,其中45人受伤。中国驻印尼泗水市总领事馆工作人员说,暂时不清楚是否有中国乘客。

    印尼交通部航空司司长赫里·巴克蒂先前说,这架波音737型客机隶属印尼狮子航空公司,当地时间13日15时45分左右在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滑出跑道。

    巴克蒂稍后澄清,飞机距离地面大约50米时直接降落在海上。

    狮子航空发言人爱德华·西拉伊特印证巴克蒂的说法。他说,这架飞机从印尼西爪哇省首府万隆起飞,出事时即将在伍拉莱机场着陆,很可能没有触到跑道,坠入海中。

    印尼电视媒体发布事发海面视频,显示飞机部分没入海中,前舱门处有弹出的充气逃生梯,飞机尾部有一大块裂痕,许多乘客身穿救生衣漂在水中。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班邦·埃尔万告诉路透社记者,飞机抵达机场前已落到海面。

    当地媒体报道,坠海地点距离机场跑道尽头大约200至300米。

    乘客机组人员安全获救

    巴厘岛搜救机构官员克里斯纳·玛哈塔当晚说,全部乘客和机组人员安全获救,22人受伤,分散在当地3家医院接受治疗。

    法新社稍后援引一名机场发言人的话报道,45名乘客受伤,需要入院治疗,暂不清楚伤势轻重。

    早些时候,巴厘省警察局长阿里夫·瓦赫余纳迪告诉当地电视台,全部乘客和机组人员被救援人员转移出机舱,送往候机楼。

    狮子航空发言人西拉伊特说,客机有101名乘客,包括95名成人、5名儿童和1名婴儿,另有7名机组人员。航空公司承诺将赔偿乘客的医药费和损失,并将乘客送回始发地。

    现年60岁的乘客丹特里·维迪亚斯图蒂说,飞机出事前没有任何征兆,瞬间落入海中。“我看到飞机地板上出现小孔,我们很快被转移”。

    法新社援引机场新闻部门主管的话报道,已知乘客中至少有三名外国人,分别为一名法国男子和一对新加坡夫妇。

    调查

    飞机和机组均适宜飞行

    狮子航空发言人西拉伊特说,出事机和机组人员“适宜飞行”。出事客机去年投入运营,属新客机。飞机出事前,飞行员通过了航空公司半年一度的飞行检验。

    这次飞机出事具体原因尚不清楚,当地媒体称,飞机失事或与雨天有关,但航空公司官员在发布会上说,事发时“天气很好”。

    另据报道,印尼交通部已派人前往飞机失事地点开展调查。西拉伊特说,在获得印尼民航机构的许可后,航空公司将从距离机场约50米远的失事地点将飞机移走。

    印尼交通部长埃弗特·埃伦斯特·曼金达安说,飞机在下降时尾部受损,以致无法减速,因而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