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管和小贩面对面下跪 弱肉强食的"和谐"场面感动谁

    股城网讯:看了城管和小贩面对面下跪的一幕,我的心纠成一团,究竟是谁在为难呢?城管和小贩面对面下跪,男人何苦为难男人?弱肉强食的"和谐"场面,你"感动"了吗?近日,一組照片在網上熱傳:一名身穿“城管執法”背心的城管隊員與一名攤販面對面跪著,旁邊站滿了圍觀的市民。

    城管
    城管

    佔道攤販突然下跪為了不引起圍觀市民誤會

    城管員與攤販“對跪”1分多鐘

    城管隊員和攤販居然面對面“下跪”?近日,一組照片在網上熱傳:一名身穿“城管執法”背心的城管隊員與一名攤販面對面跪著,旁邊站滿了圍觀的市民。截至昨天,該組照片已被2.6萬多名網友點擊觀看,近百名網友在帖子下留言討論。

    發表該組照片的是一個名叫“明月瀧”的網友,根據其在帖子中透露的拍攝地點以及照片信息,昨天下午,記者幾經周折,終於與照片中下跪的城管隊員取得了聯系。原來,下跪的隊員名叫曹祥超,是江漢區花樓水塔街的一名城管協管員,去年10月份剛剛加入城管隊伍。

    兩人面對面跪了1分多鐘

    談起當天的情形,曹祥超記憶深刻:今年3月31日下午2點15分,他和幾名隊員正在江漢區前進四路附近巡查,發現一名50歲左右的攤販操著外地口音,正推著一輛小車在佔道賣菠蘿。

    “之前已經勸過他七八次了,沒想到他又出來了。”曹祥超說,當天他上前把該男子的小車推到了附近的城管執法崗亭,並要求該男子寫下保証書,下次不再佔道。為了避免他再次佔道,曹祥超決定對其小車進行暫扣,但把車上的菠蘿等物品歸還給了該男子。

    雙方交涉期間,圍觀的市民越來越多,突然,該男子跪下說:“求求你把車子還給我吧!”為了不引起圍觀市民的誤會,曹祥超見狀也當即跪在了地上,並對該男子說:“有什麼事可以站起來說,你跪著,我也隻能陪你跪著。”就這樣,兩人在地上“對跪”了1分多鐘,隨后,旁邊的城管隊員把曹祥超拉了起來,曹祥超起身后又把該男子拉了起來。

    最后,該男子未再堅持要回自己的小車。

    下跪攤販“重操舊業”

    事件發生兩天后,突然有同事笑著對曹祥超說:“你出名了!”曹祥超這才知道自己在微博上成了“話題”人物。

    記者發現,對於此次城管與攤販“對跪”,網友的觀點大不相同。網友“易博”說,攤販和城管都不容易,大家就應該互相理解﹔網友“蚊子愛你”則說:大家都是為了生活,這個城管值得尊重。但也有很多網友評論說:此舉有點作秀。

    對此,江漢區花樓水塔街城管科負責人表示:“這是一種執法的無奈,雖然曹祥超當協管員剛半年時間,但同事們都認為他當天的舉動是恰當的。”該負責人解釋說,花樓水塔街緊挨著江漢路步行街和新佳麗廣場等窗口地帶,人流量大,攤販佔道經常發生,“如果當天攤販下跪而城管隊員沒有下跪,照片傳到網上,可能就是另外一個結局。”

    “當天下跪時沒考慮太多,就是感覺對方年紀比我大,他跪在我面前肯定不合適,所以我也隻能跪下。”昨天下午,38歲的曹祥超告訴記者,最近兩天,他在新民眾樂園的后門又看到了這名下跪的攤販,“他不知從哪又搞了一輛小車,繼續佔道賣菠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