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先后感染h7n9 全国55例病例死亡11人

    夫妻先后感染h7n9?专家不是称不会人传人吗?为何夫妻先后感染h7n9?日前,上海夫妻先后感染H7N9禽流感,妻死夫留医。引起巨大恐慌!而中国官方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人和人会传染--意思是不必惊慌!一个是以人为本人命为大,一个是稳定压倒一切人命如草芥。

    夫妻先后感染h7n9
    夫妻先后感染h7n9

    日前,上海一对夫妻先后感染H7N9,病毒北上,全国确诊55人,11人死亡。

    据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上海市疾控中心13日通报,上海当天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为之前确诊的1例病例的丈夫。专家表示,目前尚不足以判定丈夫顾某的发病是由于妻子於某传染所致。

    4月12日晚,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共同组织相关专家就这两例病例的流行病学关联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资料,尚不足以判定丈夫顾某的发病是由于妻子於某传染所致。专家认为应重视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聚集性病例的研究,加强对病例的共同暴露史、病毒的病原学特点与疾病自然史的研究。

    於某于3月27日发现发热症状,4月3日晚死亡。4月4日采集的患者呼吸道标本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并经过市级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据悉,她生活规律,每天上菜场采购,虽家里不吃鸡鸭肉,但常去的摊点与活禽摊点临近。

    顾某,56岁,上海人,职员。4月1日起陆续出现乏力、发热等不适症状。

    4月3日、4日两次前往华山医院就诊。

    4月4日18时华山医院将顾某转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

    4月5日,市疾控中心对病例按照常规进行咽拭子采样,检查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阴性。

    4月6日,顾某出现高热,病情继续进展。4月10日,疾控中心再次采样,加采了患者的下呼吸道分泌物样本。

    4月11日,市疾控中心和上海市另一家国家流感网络实验室分别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进一步救治中。专家表示,患者家庭附近有禽类饲养,存在暴露风险。

    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55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11人。病例分布于河南(2例)、北京(1例)、上海(21例,死亡7例)、江苏(14例,死亡1例)、浙江(15例,死亡2例)、安徽(2例,死亡1例)。

    北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病情稳定,图为昨天上午,在北京地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7岁的患儿正在和护士阿姨一块儿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