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24岁女副镇长遭质疑 网友:官员也趋向年轻化?

    【24岁女副镇长】温州24岁女副镇长遭质疑,官方证实年龄文凭未作假。真的是那么厉害吗?这肯定事中有跷蹊。不会是官员也趋向年轻化?00后90后的人才不断上涌。

    24岁女副镇长
    24岁女副镇长

    股城网报道,4月11日,网上出现帖文:“90后副镇长出山!18岁参加工作,不知何时提任副科长级,现转任实职副镇长,年仅24岁”。

    帖子内容转发了浙江温州泰顺县拟提拔任用县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2013年第2号),涉及泰顺县近期转任乡镇基层锻炼的副科级领导干部、年仅24岁的王珊珊。

    4月12日,记者联系到了泰顺县组织部人事科主任叶景韶,叶主任表示发现网络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对当事人的履历进行了调查,未发现虚假成分。

    叶景韶解释说,王珊珊出生于1989年1月,因母亲为乡村女教师,夫妻两地分居无暇照顾孩子,由于当时对于学龄限制并不是非常严格,加上又在农村,因此在王珊珊4岁时就到母亲任教班级上课。

    由于当时小学实行五年制,2004年,王珊珊入读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专)时年仅15岁。参加工作后她又自学报读浙江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法学专业在职教育,于2010年7月获本科学历,时年21岁。

    2007年10月,王珊珊通过公开考录为大学生村官,2012年12月,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

    2013年4月,王珊珊等3名同批“重点工程代办员”分别到有关乡镇任副镇长职务。

    “希望不要以年龄论英雄”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王珊珊。

    对于近日来有关网络质疑她的年龄,学历等问题?她说:“希望不要以年龄论英雄!”

    她告诉记者,自己入学早,年龄小,在读大学之前,都觉得还好,但在考大学的时候,麻烦就出来了,当时需要身份证,因年龄还在16岁不能办,结果还要到公安部门办证明。

    也因年龄小,在读大学时都没有资格参加公务员考试。直到2007年10月,通过公开考录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任九峰乡西地村主任助理。

    2011年8月,当时自己入围副科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也因18岁参加工作,大学学历,过于年轻的她,引起人们的质疑,为此,泰顺县委组织部曾出面澄清和回应过。

    她告诉记者她是独生女,母亲、舅舅、外公等人都是普通教师,父亲这边也都是普通工人或农民,并没有所谓的背景,6年来,她都是竞争选拔上岗的。

    针对网络上的质疑,王珊珊坦承自己有不小的压力,“有了大家的关注,自己在工作中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她表示,会将质疑的压力变成工作上的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但希望大家不要以年龄论英雄。”

    公众的监督促进公开公正公平

    这件事从发生到现在,政府部门和当事人都积极应对,回应公众的质疑,这样的互动和沟通,使得事情变得更为公开,公众也能满意。应该说不管是公众的监督还是政府部门的回应都是值得肯定的。

    其实像温州泰顺这起拟提拔干部因年龄问题引发质疑事件并不少见,之前如某地提拔一女副局长年纪为90后,还有湖南某地提拔27岁的副县长等等。上级部门也都进行了调查,记者认为当公众关注关心干部公示,并且参与到对公示的监督上来,这本身是一件好事,公众的质疑值得重视和肯定,不管结果如何,都是对政府人事工作的一种监督,也能推进政府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

    有网友热议:

    18岁大专说明就不是很聪明,靠什么上位大家可想而知,现在大专生还想做镇长,做梦吧,本科重点都没机会

    点看如此升官地年轻?你惊唔惊?你话究竟系唔系真材实料有保证,仲系皇亲国戚后台劲?你话系唔系英雄出自青年,仲系蛇鼠一窝勾结链?你话系唔系莫问出处为民好,仲系利益集团正衰佬?你话系唔系年富力强照四方,仲系擦鞋擦正耀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