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12万只鸽子被活埋 谁来为这些损失买单?

    【广东12万只鸽子被活埋】广东12万只鸽子被活埋,真惨无人道!鸽子不也是一条命吗?广东12万只鸽子被活埋,又谁来为这些损失买单?

    广东12万只鸽子被活埋
    广东12万只鸽子被活埋

    “对不起,我们真养不起你们了,去天堂吧,那里有食物……”前天上午,高要养鸽大户李玉珍燃了一串鞭炮,朝刚填上黄土的大坑拜了又拜,泣不成声。在她脚下,有半根鸽羽露出黄土,无助地晃动着。

    现场:

    编织袋装着活鸽就埋了

    这是肇庆贝来得肉鸽基地,位于高要市回龙镇郊区,仅种鸽就有12万对。一个月前,李玉珍和她百多名工友,还忙着将一篓篓乳鸽装上大货车,运往全省各大经销点。多年来,养鸽是他们的骄傲。

    而就在近十几天,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浙江等地发生H7N9禽流感,人们开始对禽畜退避三舍。

    前日下午,拖拉机又拉来一车编织袋。李玉珍和工友将袋扔下新挖的大坑。坑里的袋子仍骚动着,偶尔传出“咕咕”的叫声。突然,其中一只袋子的口松了,一只活鸽正挣扎着往坑上爬,就被挖土机扬下的黄泥瞬间掩没。望着这一切,李玉珍忍不住又哭了。

    鸽农:

    十来天损失200多万元

    “我们实在喂不起饲料了。”饲养员谭瑞磷铁青着脸,紧咬着嘴唇。他说,基地每天都有近万只乳鸽孵化出来,从禽流感事件发生后,至今已滞留20多万只,加上10多万对种鸽,仅每天喂的饲料就达20吨,费用8万多元。

    “费用每天在增加,鸽子一只也卖不出去,本想杀掉后拿去冷冻,可对方仓库都不敢接收,迫不得已只能掩埋,减少支出。这几天共计埋掉12万只乳鸽,并开始宰杀一些种鸽。”行政部经理王小雪泪流满脸。

    “谁来救救我!谁来帮帮我们!”对着记者,肉鸽基地负责人周秀文不停重复这样的话。短短十来天,他们已损失200多万元。

    网友热议:

    561219部队:不至于用这种手段吧,给它们隔离好就行呀,它们也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太惨不忍睹了。可恨的H7N9央及了多少无辜的生命。

    无形箭:哎,养殖户伤不起啊。希望政府尽快制定相关方案。

    glnlost:源头还不确定,它们何其无辜,政府这时候在干嘛呢?

    木头做的琴:没办法啊!总不能冒让病毒传播开来的风险啊,要人命的啊!只能养殖户损失钱了。还是赶快找出治病的方法是正经。

    梅舞嘉音李梅:好可悲的人类,恶性循环的结果。好好对待身边的生命就不会这样,哪怕你要吃它们也可以让它们吃得好些活的环境好些啊,让它们活在屎尿中让它们吃垃圾,那我们人类吃的是什么?

    芥菜籽的传播:什么时候残害动物的恶人也被这样装进编织袋里活埋?希望鸽子到上帝那儿去请求,请求收拾恶人。

    评嘴文冰:不是养不起,是伤不起!

    禽流感,全名鸟禽类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动物传染病,通常只感染鸟类,少见情况会感染猪。禽流感病毒高度针对特定物种,但在罕有情况下会跨越物种障碍感染人。自从1997年在香港发现人类也会感染禽流感之后,此病症引起全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关注。其后,该病一直在亚洲区零星爆发,2003年12月开始,禽流感在东亚多国,主要在越南、韩国、泰国严重爆发,并造成越南多名病人丧生。现时远至东欧多个国家亦有案例。2012年3月,台湾首度发生H5N2高致病性禽流感,引发重视。2012年9月18日广东省农业厅通报,湛江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基本介绍:

    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也能感染人类,人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禽流感

    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通常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率约为33%。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区域间的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途径。

    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它是一种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也称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被国际兽疫局定为甲类传染病,又称真性鸡瘟或欧洲鸡瘟。按病原体类型的不同,禽流感可分为高致病性、低致病性和非致病性禽流感三大类。非致病性禽流感不会引起明显症状,仅使染病的禽鸟体内产生病毒抗体。低致病性禽流感可使禽类出现轻度呼吸道症状,食量减少,产蛋量下降,出现零星死亡。高致病性禽流感最为严重,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高,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率约是60%,家禽感染的死亡率几乎是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