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医生被诉打伤民警 女医生不尊重法官遭痛斥

    【女医生民警打伤】女医生被诉打伤民警,这是怎么回事?医生打民警如此暴力?女医生被诉打伤民警,女医生不尊重法官遭痛斥。

    女医生被诉打伤民警
    女医生被诉打伤民警

    昨天,安贞医院主治医生王丽(化名)因打伤机场民警,涉嫌妨害公务罪,坐在朝阳法院被告席。王丽否认指控,并当庭反指警察执法偏向,曾斥自己“得寸进尺”。案件由民事纠纷激化演变为警民冲突,双方各执一词,庭审持续近5小时。

    鞋被划坏让七旬老人赔偿

    王丽是安贞医院中医医疗科主治医师。

    公诉人指控,2012年10月22日18时,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王丽在国际行李提取厅与人发生纠纷,她报警后,民警到场。因不满民警调解,王丽殴打民警小张,致小张右手中指皮肤擦挫伤。王丽因阻碍民警执法,被当场控制。

    王丽说,当天她从台湾飞抵北京,提行李时右脚被一名七旬老太的行李车蹭了一下。她刚从台湾花48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200元)买的皮鞋被划坏了3厘米。老太的老伴不同意赔偿,王丽报警。

    支援民警拦被告被扇耳光

    机场公安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民警小宋到场处理纠纷。小宋说,两位老人从温哥华来京转机,身上没带什么钱,他询问王丽可否在老太道歉后不要赔偿,如果她不满调解,可到法院对老人提起民事诉讼索赔。

    调解了近20分钟,老太反复承认错误,王丽仍不依不饶。小宋对王丽说了句“你别得寸进尺行吗?”这句话使王丽顿感受辱,致矛盾升级。

    王丽将矛头指向民警,小宋呼叫民警小张支援。小张说,他发现王丽要走,便以核查身份为由拦住她,王丽用手机拍摄其执法,后退时摔倒。他上前扶起王丽,却被扇了两个耳光,并被踹,民警三次口头传唤,她不听,这才给其戴上手铐。

    网友热议:

    fhhgndv:真是什么事情都有的。每人让一步不行吗?

    hfufhfg:谁都不肯让步导致闹上法庭,有必要吗?

    hfufhuyf:这个女医生也不是省油的灯,不是好惹的。

    hfufhg:一个女医生也要如此的暴力打民警吗?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hfufhfyf:自己说自己是高等学历却一点都不知道要尊重别人。可悲。

    公诉人建议判拘役和缓刑

    虽有证人证言,王丽始终否认伤及民警,称自己摔倒是民警推的。王丽说,民警偏袒老人,还威胁她“一旦老大爷出事,你要承担责任”,自己害怕才要离开。

    因原、被告各执一词,仅陈述事实和现场质证环节就进行了3个小时。

    王丽的两名代理律师对她做无罪辩护。其认为民警处置不当才造成事件由普通民事纠纷演变为警民冲突,并表示“不应以惩罚被告人而掩盖警察错误”。

    公诉人则认为,王丽的确殴打了民警,构成妨害公务罪。建议判处其2至4个月拘役,并处缓刑。

    该案从10时进行至近15时,未当庭宣判。但法官表示,该案件可谓典型案例,民警也应反思执法细节。

    现场

    女医生话多庭审受影响

    “我是高级知识分子,从小到大都受到良好教育。凭什么说我"无视国法"、"殴打警察"。”面对指控,王丽有些激动,反复描述、比划事件起因。

    案件过程并不复杂,但王丽不停在庭上插话、搭话,一会哭,一会发誓,使庭审持续近5个小时。在播放民警调解现场视频时,听到王丽争执细节,引发旁听席哄笑。

    王丽称遭遇民警暴力,但又无法出示证据。当民警和其证人陈述完,王丽就会大喊一声“撒谎”,并再次陈述她遇到的版本。王丽的庭前表现,让法官几次落槌提醒其行为,法官说“你既然说自己是高级知识分子,能否尊重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