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女子砍断城管肌腱 野蛮抗法实在不该!

    股城网讯:南京女子砍断城管肌腱?家住南京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辖区内的一名女子,为“保护”自家散养的家禽,不让城管队员捕杀,竟用碎酒瓶袭击城管队员,致使一名队员的脚部肌腱被砍断两根。

    南京女子砍断城管肌腱
    南京女子砍断城管肌腱

    正值南京全城上下齐心协力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关键时刻,昨日,家住南京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辖区内的一名女子,为“保护”自家散养的家禽,不让城管队员捕杀,竟用碎酒瓶袭击城管队员,致使一名队员的脚部肌腱被砍断两根。

    事发后,接到报警的南湖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这名伤人中年女子姓苏,家住湖西村小区内。据莫愁湖街道福园社区管理站葛女士介绍,昨日下午2时许,他配合街道城管科的几名城管协管员,参与捕杀该户散养的三只鸡,苏某见到协管员上前捕鸡,赶紧把三只鸡揽入怀中,伺机往家中躲闪,被协管员拦住后,肆意辱骂推搡队员。争执中苏某还趴倒在地,用身体护住三只鸡,口中扬言“我就要得禽流感,传染给你们!”

    “她现场像发了疯一样,不听我们宣传教育!”一名参与捕杀行动却被苏某蹬了四五脚的邓姓协管员描述,当他们将其中的两只鸡抓住捕杀后,情绪激动的苏某突然跑进自家厨房,拿出一把锈迹斑斑的菜刀,用刀背胡乱地向现场几名协管员挥舞。队员们将菜刀夺下后,仍不罢休的苏某再次进入家中,手拎一只啤酒瓶冲出来,一名姓童的协管员在保护同伴时,被碎酒瓶戳中右脚。眼见自己扎伤协管员后,苏某乘人不备,迅速骑车逃离现场。

    经医院诊断,童某两根肌腱断裂,已入院手术治疗。伤人的苏某已被南湖派出所传唤调查。

    链接

    H7N9发病症状

    1、感染H7N9型禽流感的患者多表现为起病急,病程早期均有高热(38℃以上),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等症状;

    2、起病5至7天出现呼吸困难,重症肺炎并进行性加重,部分病例可迅速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并死亡;

    3、人一旦发病,诊治不及时,预后效果差,死亡率高。

    如何防治

    1、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

    2、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

    3、出现发热、咳嗽、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如果病情加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4、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

    5、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