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政府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同性婚姻在法国合法了

    【法国政府通过同性婚姻法案同性婚姻在法国合法了】法国参议院在经过一周时间的激烈讨论后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法国政府随后宣布该法案将于下周三后进入国民议会二读阶段。如获最终通过,该法案有望于今年夏天正式生效。

    法国政府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法国政府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参议院对国民议会此前一读通过的文本进行审议,最后以微弱优势通过了该法案。参议院仅对同性伴侣领养儿童的程序等内容做出几项修正,但不包括法案的第一条。这一关键条款取消了现行法律对法国公民结婚权利的性别要求。

    法国司法部长托比拉在表决后发表讲话说,这次投票强化了国家的契约制度,只不过是承认了同性伴侣充分享有公民权。此举推动了国家制度向更加自由平等和人格尊重的方向迈进

    法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对法案主要条款获得两院一致通过表示祝贺,并从本月17日开始交付国民议会二读审议。有分析认为,政府出人意料地加速立法进程旨在避开反制行动。反对阵营原计划在5月下旬再次发起大规模抗议活动。

    右翼在野党对政府急于推动法案二读程序表示强烈不满。国民议会人民运动联盟党团主席雅各布批评说,奥朗德总统不顾与法国人民激烈对抗的风险,这种做法是在强推立法,扰乱了国民议会的议事日程,令人无法接受。

    此间媒体评论说,这是继1981年废除死刑以来法国最重要的一项社会改革措施,但是该法案的出台引发了法国民意和社会舆论的分裂。支持者称,承认同性婚姻是平等精神的体现,标志着社会的重大进步。但持传统婚姻家庭观的人认为,该法案会颠覆法国社会的基础,给予同性伴侣领养权则有损儿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