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州园区禽流感受感染者病情危重 接触者共有19人

    股城网讯:苏州园区禽流感来袭,2位受感染者病情危重,患者钱某,男,56岁,现住苏州市工业园区,教师。4月3日发病,4月11日中午,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苏州园区禽流感
    苏州园区禽流感

    患者尹某,男,31岁,现在扬州市一家饭店从事厨师工作。3月31日发病,4月11日中午,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某医院救治,病情危重。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9人,截止目前均无异常。

    患者钱某,男,56岁,现住苏州市工业园区,教师。4月3日发病,4月11日中午,省专家组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在苏州市某医院救治,病情危重。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33人,截止目前均无异常。

    截至目前,已发现3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9人死亡。今日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来自江苏。针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数正在持续上升,中央高层及相关部委密切关注疫情,持续作出重要部署。

    江苏省卫生厅4月11日通报,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病情危重。经调查,两个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截止目前均无异常。

    除已报告确诊病例的上海、安徽、浙江、江苏外,没有更多地区报告发现这一新型流感病例。中国官方日前称,目前确诊病例呈散发状态,密切接触者尚未发现异常情况,尚未发现人传人,疫情总体上处于可防可控状态。

    官方密切关注疫情再就H7N9作出重要部署

    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后,中央、地方相关部门紧密联动,出台系列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习近平、李克强近日分别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做好病人救治和防控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要求继续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发生地区医疗救治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会议还指出,要继续组织医疗卫生、动物防疫、市场管理等专业力量,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国际合作,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研判、排查,抓好疫情的源头控制,及时消除隐患。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0日的消息强调,发生疫情的省市要协同开展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该委员会主任李斌当天还指出,加强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有效发挥中医药作用,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亡。

    农业部长韩长赋10日强调,继续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放松,尽最大可能降低病毒由动物传播给人的风险;密切关注疫情对家禽产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切实稳定养禽业发展。

    科技部10日晚的消息说,该部会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科技应急防控研究项目,重点推进临床诊断试剂开发、疫苗研制等工作,预计在两个月内完成核酸诊断试剂的临床验证,7个月内完成人感染H7N9禽流感预防性疫苗研制。

    公布系列医疗诊断救治措施强化联防协作

    针对引起社会持续关注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中国官方10日对外公布了病例诊断程序;10日晚还对外公布了一套详细的医疗救治措施。

    此外,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近日对H7N9禽流感病毒进行基因溯源研究显示,H7N9禽流感病毒基因来自于东亚地区野鸟和中国上海、浙江、江苏鸡群的基因重配。而病毒自身基因变异可能是H7N9型禽流感病毒感染人并导致高死亡率的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连日来,各地发生多起散布各种虚假的H7N9信息,以骗取别人钱财的案件;还相继查处了一些编造散布H7N9疫情谣言的案件,多人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