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岁男孩得乳癌 豆浆五大错误喝法等于慢性自杀

    【19岁男孩得乳癌】19岁男孩得乳癌,这是怎么回事?男孩也会得乳癌?19岁男孩得乳癌,豆浆该怎么喝?需知的豆浆五大错误喝法等于慢性自杀。

    19岁男孩得乳癌
    19岁男孩得乳癌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名19岁的男大学生半年前发现左乳晕下方有硬块,切片检查后发现罹患三阴性乳癌第2期,医师怀疑和男生喝太多豆浆有关。

    高雄长庚一般外科医师吴世重表示,该名男患者家中并无乳癌病史,且不爱吃油炸食物,怀疑他患乳癌,和把豆浆当水喝有关,可能因此雌激素过量,刺激生成乳癌。

    对于吴世重的观点,台湾义大医院一般外科主任洪朝明则持相反看法,认为喝豆浆致癌的可能性不高。

    豆浆的五大错误喝法等于慢性自杀

    空腹喝豆浆:

    有一些人习惯性的喜欢早上空腹先喝一杯豆浆,因为觉得这样才能让豆浆充分提供给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其实这种习惯是严重不好的。豆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如果空腹喝的时候,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而只有先摄入足量淀粉食品后后才能不被作为热量来消耗,才能真正的发挥它的营养价值。建议喝豆浆的同时吃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品能够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利用起来。

    喝未煮熟的豆浆:

    为什么没煮熟的豆浆不能喝呢?这主要是因为生豆浆中含有皂毒素和抗胰蛋白酶等有毒成分,易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而以上物质在豆浆充分煮开后会被分解。另外建议大家在煮豆浆的时候尽量不要盖上锅盖,这样有利于豆浆中的有害物质充分的蒸发掉。

    喝豆浆冲鸡蛋:

    很多人喜欢在喝豆浆的时候鸡蛋打碎冲入豆浆里饮用,认为营养价值更高,殊不知这种做法不仅不会补身体反而会伤及身体健康。豆浆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豆浆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喝豆浆时放红糖:

    很多人喜欢甜食,因此在和豆浆的时候也要放些红糖,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主要是因为红糖里有机酸较多,如醋酸、乳酸等,它们能与豆浆里的蛋白质和钙质结合,产生变性物及醋酸钙、乳酸钙等块状物,这不仅有损豆浆的营养价值,而且也影响豆浆里所含营养素的吸收。

    虚寒体质者不宜喝豆浆:

    豆浆性质偏寒,消化不良、嗝气和肾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喝豆浆。由于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里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风症状、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都不适宜饮用豆浆。另外,豆浆在酶的作用下能产气,所以腹胀、腹泻的人最好别喝豆浆。另外,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豆浆营养小贴士:

    早在1990年就有医学和营养学专家论证,杏仁具有调节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作用,能够增强人体的抵抗力。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一般是先天形成的,它在人体被病原体感染时,参与范围广泛、反应速度最快,是抗感染的第一道防线。

    除了增强人体免疫力,杏仁还有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作用。在中国卫生部颁布的第一批药食兼用的中药材名单中,有7种植物的核仁或种仁,杏仁榜上有名。杏仁是各种常见坚果中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一把杏仁(约20-25粒,约重30克)含有10毫克左右的维生素E。多吃杏仁可以给身体提供充足的维生素E,起到预防流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