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机场大巴中式英语丢了谁的脸?中国式英语凌乱

    股城网讯:成都机场大巴中式英语逆天啦!中英混搭无敌引爆笑。成都机场大巴中式英语丢了谁的脸?网友纷纷吐槽:丢人也越来越国际化了。成都机场大巴中式英语,混搭翻译“雷人”服务态度更“忧人”。

    成都机场大巴中式英语
    成都机场大巴中式英语

    “每次看到双流机场大巴上把‘候机楼’翻译成‘lsquo;houmachinebuilding’;都会整整凌乱啊”,今日上午9点,网友@ZYOSEN发微博称从火车北站开往成都双流机场(侯机楼)的机场大巴300路出现雷人翻译,引起众多网友围观,纷纷吐槽直呼雷人。300路所属成都公交集团空港公司回应称,翻译错误系广告商在撤换车身广告时造成。

    据介绍,徐先生在火车南站附近公交站等公交车时,发现停在面前的K3214车身始终点提示上把“候机楼”翻译成“houmachinebuilding”,并用手机拍了下来。徐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他就已经就发现了这个错误,只是当时没有拍下来。

    据徐先生介绍,机场大巴300路翻译错误不止K3214一辆,多辆出现这样的错误。“机场大巴300路,有些车辆只有‘双流机场’;四个字的就没有翻译错误。”根据徐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k3114同样也把“候机楼”翻译成“houmachinebuilding”。

    新闻解读

    混搭翻译“雷人”服务态度更“忧人”

    虽然语言只是交流的工具,只要彼此能够交流听懂对方的意思就行了,可能不必苛求英语是否地道,但在机场大巴上却出现如此雷人的翻译,确实让人难以接受。现在流行混搭,但中文拼音和英语直译“混在一起”,怎么能让人看得懂。

    双流机场作为大机场,接待的旅客不仅仅只有中国人,可能还有许多“老外”,而中英双语的目的是为了方便不认识中文的“老外”,而这样拼音加英语直择的英语,中国人不看中文只看翻译都有点“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而老外又如何去理解?这不仅没有起到指示的作用,反而“添乱”。

    而这样的错误,只要有一点英语常识的人都能发觉,为何却留到了机场大巴上,如果没有网友的爆料,可能相关部门不会引起重视。这只归咎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大意可能不够,可能工作人员在制作广告时,并没有发现,但写在机场大道上不是一天两天,只要有心都能发现,但发现后却没有及时纠正,主要原因是对群众是否方便的漠视。

    混搭翻译确实“雷人”,但机场大巴服务态度更“忧人”。要提高服务质量,不仅要在语言、业务能务方面下功夫,还要着重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职业素质。

    公交集团:广告商换车身广告造成翻译错误

    据此,记者联系机场大巴300路所属的成都公交集团空港公司,相关负责人许总告诉记者,机场大巴300路约有20余辆,至于有多少辆车“候机楼”翻译错误还在核实当中。

    对于车体出现的翻译错误,公司负责人许总表示是由于广告商在撤换车身广告时,造成的翻译错误。目前,已经派人进行核实更改,估计两天内会把所有的翻译错误改过来。

    微言大义

    @放鸡岛上的渔民:素质?用人不到位?招的什么神逻辑翻译啊?百度翻译词典也比这个强。

    @枫树山小L:临时工也比你们弄得好啊!这次看你们找啥借口。

    @佳寶小癡呆:天呐,天天坐都没有发现,实在是太扯了;

    @ZYOSEN这个是拼音,英语强势混搭啊。

    @王晓飞:这完全可以比肩央视记者赞比亚采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