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 战争爆发将发展为“全面战争”

    【朝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朝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据报道,当前事态对朝鲜半岛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为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主权不受侵略者威胁,朝鲜已经宣布了军事对应措施。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通报在韩国的所有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为了自身安全,应该采取避难疏散措施。

    朝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
    朝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当天警告说,朝鲜半岛局势处于“热核战争”前夜,在韩国的所有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应该采取避难疏散措施。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杏9日表示,这是朝方在打心理战。他认为不仅是韩国公民,居住在韩国的外国公民也相信韩国军队,不会发生动摇。

    观察

    朝鲜“走钢丝”的三重用意

    分析人士认为,在外部局势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朝鲜当局希望用升级军事应对措施,以消弭国内不稳定因素,维护国内政局稳定;

    另一方面,朝鲜今年已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卫星发射,本身是想以核拥有国身份和美国谈判,从而真正获得安全保障。尤其是最近美韩军演已使半岛局势更紧张,朝鲜迫切希望通过更强硬姿态,迫使对方考虑朝鲜的安全关切,有所让步。

    最后一层考虑则是,朝鲜非常期待真正获得与大国、强国形象相匹配的军事技术能力,拥有成熟的核技术、导弹技术及空间科研能力。

    但朝鲜“走钢丝”需“度”的精准把握,否则就得不偿失。虽然朝鲜再次核试验可能性不能排除,不过进行中程导弹试射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这位发言人说,导火索“一旦点燃”,就会发展为“全面战争”,朝鲜将进行无情的报复。如果战争爆发,朝鲜不希望伤及在韩国的外国人。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通报在韩国的所有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为了自身安全,应该采取避难疏散措施。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说,当前事态对朝鲜半岛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为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主权不受侵略者威胁,朝鲜已经宣布了军事对应措施。

    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加剧紧张的行动

    关于朝方建议在韩国的外国人撤离,洪磊表示,中方认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加剧紧张的行动,也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有损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动。

    有记者问:如果朝鲜10日以后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或者发射导弹,中方将如何应对?

    洪磊表示,当前形势下,我们敦促有关各方都不采取使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保持冷静克制,尽早恢复对话,寻求局势转圜,推动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均衡解决各方关切,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致力于实现东北亚和朝鲜半岛长治久安。

    另据韩联社昨天报道,朝鲜已做好发射“舞水端”导弹的准备,“单从技术上来看,处于明天也能发射的状态”,并可能在发射“舞水端”导弹的同时发射“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

    韩联社消息称,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若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将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应对发射的可能性,韩方已启动应对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