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婴儿奶粉限购令 中国成了过街老鼠?

    【多国婴儿奶粉限购令】多国婴儿奶粉限购令真的吗?中国岂不是成了过街老鼠?为何中国人不买国产奶粉,是政府的腐败吗?外媒称奶粉限购令针对中国顾客。

    多国婴儿奶粉限购令
    多国婴儿奶粉限购令

    股城网报道,4月8日,英国规模最大的几家连锁超市,莫里森、森宝利、阿斯达以及乐购已于近期开始限购两罐婴儿奶粉。

    此前数月,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已推行婴儿奶粉限购。而作为内地消费者代购最便捷的香港,自今年3月1日起规定离开香港的16岁以上人士每人每天不得携带总净重超过1.8公斤的婴儿配方奶粉,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

    而早在去年,新西兰就已开展行动打击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行为,称一切将奶制品带离新西兰本土的行为都被视为输出。美国一些超市也被曝贴出限购令。

    外媒称奶粉限购令针对中国顾客

    对于各国以及香港地区相继出台的限购政策,外界普遍认为针对的正是来自中国内地的买家,因为中国市场需求太大了。

    自2008年中国内地公司被曝光在婴儿配方奶粉中混入三聚氰胺以来,中国消费者对洋品牌奶粉的需求一直呈上升趋势。拥有多美滋、牛栏、可瑞康等知名奶粉品牌的法国达能集团在一份最新声明中直接表示,此次激增的需求量“来自于私自出口到中国的行为,以满足中国父母希望他们的孩子食用西方品牌奶粉的需要”。

    不过中国买家中除了普通消费者外,还有另一群人扰乱了市场也导致各国纷纷限购。英国零售商协会负责媒体事务的道德最近表示:“我们相信,确有可能某些有组织的人,以顾客身份买入不寻常数量的大批奶粉,用于出口。零售商限购也属预防性措施,以确保需要购买婴儿奶粉的顾客都能买得着。”

    据了解,同一洋奶粉国内的价格要比国外价格贵出1至2倍。为此,买家从海外大量购进然后再以低于市场价通过网店销售给中国妈妈,通过走私行为赚取巨额利润。

    有网友热议:“多国婴儿奶粉限购令”

    冒个泡泡咕噜咕噜oO:有关部门就别先抗议和不满了~这么大的一个国家~能不能生产点儿好奶粉!能不能加强一点儿监管力度!能不能让自己的小国民们喝上点儿放心奶!能不能了!

    欧美阁装饰张工:外媒称:针对中国顾客己开始全球性的奶粉限购,多国下达婴儿奶粉限购令。这么大一中国,卫星上天,奶粉害人。伤不伤自尊,有没有点过街老鼠的意思?

    marinevineyardaloe:真希望像武侠小说中写的那样,有侠士把国内那些黑心老板,贪官污吏,总之是不顾别人生命安危,只顾追求一己私利的人都收了,只可惜我们只能像被教导的那样,不愤世嫉俗,做好自己的事

    静栀:中国政府不觉得可耻吗?连自己国家的孩子喝奶粉都要跟疯子一样的高价跟国外购买。现在就算有钱买也给人家限购,买得起的人可悲,买不起的人接着喝三鹿更可悲

    菊花牌小菊花:不是中国人的奶粉需求大的可怕,是中国的奶粉可怕

    帝国雄飞:那些鼓吹发展经济牺牲环境,用钱买粮的专家看清楚,赚的的钱再多,买不了东西,那和冥钞没啥两样

    中国人为何不接受国产奶粉

    中国人之所以不接受国产奶粉,根本是缘于对中国奶企失去信心。近几年来,中国乳制品行业可谓是多事之秋,这家企业的质量问题还没有解决好,另一家企业的质量丑闻便被曝光,拆了东墙还来不及补西墙的奶粉行业,让不少父母都倍感绝望。

    在全球一片限奶声中,如果国产奶粉以麻木不仁甚至幸灾乐祸,以为洋品牌限购就会倒逼国内消费者购买国产奶粉,那就大错特错了。世界奶业市场是开放的,全球总不能都对中国消费者限购,中国消费者总有选择的余地与空间。中国消费者的“崇洋”偏执和无奈,折射的是国产奶粉的耻辱与不堪。一个可以把神舟送上天,把蛟龙送下海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生产的婴儿奶粉却不能让本国的妈妈们放心,要她们舍近求远地到海外去为下一代找奶吃,这是多么令人深思的事情。

    面对奶粉限购令引发的舆论热议,中国奶企与其庆幸可能增添了新的商业机会,不如“知耻而后勇”。任何一个重视声誉的企业,都应该为许多消费者的一心向“洋”而感羞惭。但同时,目前对国外品牌的婴幼儿奶粉形成了较强的信任度,想要恢复消费者信心并非一朝一夕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