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 两国准备要开战?

    股城网讯:朝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难道朝鲜与韩国真的要开战吗?现在是个复杂又和平的时代,很多人民都呼吁,两国要冷静,开战只会导致两败俱伤,更为严重的是损坏两国家的经济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昨天回应朝方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一事时表示,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加剧紧张的行动,也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有损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动。

    在昨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朝鲜此前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现在又建议在韩国的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制定撤离计划,中方对朝方上述举动有何评论?

    关于朝鲜宣布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园,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认为,朝韩双方改善关系、和解合作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复杂敏感,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

    关于朝方建议在韩国的外国人撤离,洪磊表示,中方认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加剧紧张的行动,也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有损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动。

    有记者问:如果朝鲜10日以后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或者发射导弹,中方将如何应对?

    洪磊表示,当前形势下,我们敦促有关各方都不采取使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保持冷静克制,尽早恢复对话,寻求局势转圜,推动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均衡解决各方关切,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致力于实现东北亚和朝鲜半岛长治久安。

    另据韩联社昨天报道,朝鲜已做好发射“舞水端”导弹的准备,“单从技术上来看,处于明天也能发射的状态”,并可能在发射“舞水端”导弹的同时发射“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

    韩联社消息称,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若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将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应对发射的可能性,韩方已启动应对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