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孩火海救母导致严重烧伤 做手术最少需要150万元

    报道了邓州女孩闫倩玉被严重烧伤一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天伦集团将救助10万元,河南慈善总会“大河之爱”慈善基金也将给烧伤女孩1万元的救助。

    女孩火海救母导致严重烧伤
    女孩火海救母导致严重烧伤

    前天,在别处养伤的女孩妈妈也来到医院,孩子的懂事让她落泪,她说准备割皮救女。

    现场母亲把冰冷血袋贴肚皮暖热

    昨晚9时许,大河报记者从郑州赶到位于南阳的河南大学附属南石医院烧伤病区。在倩玉的病房内,一名左脚缠着绷带,两脚均被不同程度烧伤的妇女蹲在地上,双手捂着肚子。

    她是倩玉的母亲刘玉九,正在用体温温热血袋,“刚从冰箱拿出来的血袋很凉,医生说在桌子上放一会儿等不太凉了再用,我想给娃儿暖暖。”

    “娃是为救我才烧成这样的……”说着,刘玉九拿出血袋捧在掌心,“我对不起孩子啊!”

    回忆躺在救护车上她还在喊“救我妈”

    刘玉九说,起火那天,外面下着大雨,她和丈夫在屋里睡觉,迷迷糊糊中,她听到倩玉在喊“着火了,救我妈!”

    “我赶紧起床,看见床上柜子上都着火了,就往外跑。跑到外面后发现丈夫在地上倒着,手脚脸都烧伤了,已经不会说话了,一直拉到医院抢救后才会说话,”刘玉九说,“我出来后,还听见倩玉在喊‘救我吗’,当时也急糊涂了,不知道她在哪里喊。后来,邻居们赶来灭火,才从起火的屋里把娃救了出来,当时娃的衣服全烧完了。我们仨躺在救护车上时,娃还在喊救我妈。”

    感动孩子舍不得喝完排骨汤,要留给妈妈

    “妈,你脚好没,我爸好没?”4月7日,别离一周多的母子在病房见面时,倩玉的一句话让妈妈落泪。见妈妈流泪,她又赶紧劝“妈妈,你别哭,哭了我难受”。

    病友、护士给倩玉拿了香蕉蛋糕等,倩玉坚持让妈妈吃,“妈,我看着你吃下去,我才吃”。

    说起这些,刘玉九说:“孩子的话,我听了心里难受啊……”

    4月7日晚上,倩玉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喝排骨汤。”

    昨天上午,妈妈买了13元的排骨,并在中午炖了汤给女儿喝,“娃今天中午喝了一次,今天晚上又喝了一次,剩了一点她不喝了,非要让我也尝尝。”刘玉九说,“我不舍得喝呀,准备热热明天再让她喝一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