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坠机飞行员失事前短信曝光 字行间透露出与妻子的甜蜜

    坠机飞行员失事前短信曝光,原来坠机飞行员每次起飞都会告诉妻子,每次成功完成任务都会向妻子报平安,尽管他天天没有跟他老婆在一起,但他是个称职的老公和爸爸。坠机飞行员失事前短信的内容只是简简单单的几行字便可看出了他们的甜甜蜜蜜。

    坠机飞行员失事前短信
    坠机飞行员失事前短信

    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参谋长武勇明终于“回家”了。抱着遗像的是他6岁的女儿豆豆。路两旁,好友们拉起“老同学,一路走好”“英雄归来兮,浩气长存”的黑白横幅。

    武勇明的骨灰被安放在洛阳烈士陵园,人们献上鲜花,追思这位魂归蓝天的勇士。

    6日,亲人讲述了这位年仅36岁的空军一级飞行员的往事。

    1“只要穿上军装,就得为国效力”

    6日上午,老城区,武勇明父母的家中。

    “上个月我们还计划着,这个清明节一起回家看看老人。他当时说工作忙,没想到还是‘回来’了。”望着照片上的武勇明,妻子韩晓航泪如雨下。

    韩晓航是安徽芜湖人,11年前,25岁的武勇明去芜湖出差,遇到了当时20岁的韩晓航,两人一次相遇便定了终身。

    两年后,他们牵手走进婚姻殿堂。作为一名飞行员,武勇明17年前离开洛阳至今,其间只回来过4次,和妻子团聚的次数也屈指可数。

    武勇明的父亲今年67岁,自武勇明1996年从市三中毕业后,父子俩就很少见面了,常常通过电话联系。父子俩都爱看书,有时候夜里很晚了,他们还在电话里讨论读书心得。

    武勇明几乎从未在家人面前说过部队的事,也就是这次到部队收拾遗物时,韩晓航看到那些奖章,才知道他获得过二等功和三等功。“我是一名军人,只要穿上军装,就得为国效力。”韩晓航说,武勇明生前常说这句话。

    2、虽然工作很忙,但他仍是好丈夫、好爸爸

    “他工作很忙,但他很浪漫。”韩晓航说,尽管相隔千里,但他们每天都会联系。

    每年她过生日,他都会在网上订好鲜花和蛋糕,让人准时送到她面前,而他自己还会写一张卡片寄到芜湖。有一次,他说好不回来看她了,但她早晨醒来时,发现他捧着一大束百合花站在自己面前,她当时就感动得哭了。尽管两人多年分隔两地,但她从未感到孤单。韩晓航打开手机上的微信,背景图片是丈夫穿着飞行服站在飞机前,她发的每一条微信,他都会回复,虽不长,却饱含爱意

    武勇明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读书的习惯,也经常提醒妻子,一定要多读些书,这样也会给女儿树立一个好榜样。为了教育好女儿,他还专门买了一本《儿童心理学》,即使不能经常在女儿身边,也常和女儿沟通,尽力给女儿关爱。

    “我要去找爸爸。”听妈妈讲到这儿,豆豆忽然跑到设有灵堂的里屋,爬上床怔怔地望着遗像上的爸爸,半天不作声。

    3、这次,她没收到他完成任务的平安短信

    女儿一天天长大了,韩晓航也问过武勇明什么时候能转业,或是不再当飞行员,过上正常的生活。每当听到这个问题,武勇明便不再说话,讨论也就戛然而止。

    “我知道他喜欢飞行,他离不开飞机。”韩晓航说,当年和武勇明一批的战友有不少都转到了其他岗位,但他一直保持着经常飞行的状态。

    “老婆,我进场了。”3月31日上午9点53分,武勇明给妻子发来这条短信,这也是他们多年来的约定——每次执行任务前,武勇明都会跟妻子说一声,完成任务后再向妻子报个平安。

    “老公你在吗?”当晚9点37分,一直等到晚上的韩晓航仍没有收到丈夫的信息。她担心地给丈夫打电话,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她跟丈夫战友的亲属联系,也没有任何消息。

    那天夜里,她一直重复地拨着丈夫的手机号。她多么希望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丈夫的声音,可直到手机没电,电话也没打通。次日凌晨5点多,她最后一次给丈夫发了一条短信:“老公你在不在啊!”

    当时,她还不知道,这条短信再也不会有人回复,这一别,将是永远。

    4月1日,在芜湖的韩晓航和在洛阳的武勇明的家人,都被接到了山东济宁——这个武勇明工作和牺牲的地方。当晚,韩晓航才最后确定了丈夫牺牲的消息,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她只记得是女儿一勺一勺地喂她吃饭,而她脑中已是一片空白。

    4、女儿说,长大以后也要当飞行员

    4日,清明节,武勇明生前的领导和战友们为他开了追悼会,有些远在北京和西安的战友也闻讯赶了过来。

    韩晓航说,在追悼会上,她和女儿没有哭出声,都克制着情绪默默地流泪。当她看到女儿走出会场的背影,小小的身体一抽一抽的,她明白丈夫的离世,对这个家庭是多么大的打击。

    “我是飞行员的妻子,我理解我的丈夫,包括我们的孩子。”韩晓航说,她的家人曾经在飞机修理厂工作,她从小就知道这是个高危行业。

    在处理丈夫后事时,她才知道丈夫出事的地点距离附近村庄很近,而且丈夫和另外一名飞行员喻亮放弃了第一时间弹射,不仅为了保护地面的群众和财产安全,很有可能还想把飞机救下来……

    追悼会上放着武勇明生前最爱的那首《鸿雁》,“天苍茫,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乡”,离家17年的武勇明,长眠在了家乡的土地上。

    在送武勇明最后一程的时候,豆豆突然对韩晓航说,她长大以后也要当飞行员。

    抱着女儿,韩晓航哭了。

    结语:有人为了事业,为了国家风险出了他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这样的人是值得我们永远的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