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案犯考上公务员 其背后究竟有何猫腻?

    【重庆案犯考上公务员】重庆案犯考上公务员,这是怎么回事?为何案犯也能考上公务员?重庆案犯考上公务员,这到底在打了谁的耳光?背后有着怎样的内幕?

    重庆案犯考上公务员
    重庆案犯考上公务员

    今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重庆云阳一名在案的犯罪嫌疑人成功考取了公务员。镇上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彬从2012年初到镇里上班,并在经济发展工作办公室负责城建、扶贫等工作。“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就没来上班了,之前并不知道张彬是犯罪嫌疑人。”

    云阳县纪委副书记李军告诉记者,2011年1月,张彬曾涉嫌在湖南临湘“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被云阳警方抓获,随后被转交至临湘警方,后得到取保候审。同年8月,张彬以云阳江口镇胜元社区党支部书记身份,参加全市公务员招考并被录取,2012年初被安排到堰坪镇上班。

    李军表示,媒体曝光后,云阳县纪委随即进行调查,及时停止张彬工作,给予终止其试用期,取消其公务员录用资格的处罚,并深入到江口镇,湖南省临湘市调查取证。日前,云阳县政府向记者通报了相关情况。

    临湘市公安局称用平信的方式寄送张彬的取保候审执行通知,经查江口派出所没有收到此通知,导致张彬未被列为监管对象,管控脱节。在公安部门查询系统进行查询时,无法查到张彬的违法犯罪记录,是导致张彬被违规录用为公务员的直接原因。

    负责考察张彬的云阳县第三考察组在对张彬进行考察时流于形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公务员招录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江口镇对张彬在任胜元社区支部书记期间被依法取保候审一事的事实失察。

    云阳县政府一知情人告诉记者,湖南临湘市检察机关已就张彬“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提起公诉,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庆云阳在案犯考上公务员,多名政审官员受处分。荒诞剧接连不断地上演,到底在打谁的耳光呢?设那么多的机构,又管不住丑闻频发,问题出在哪里?

    在案犯考上公务员,关卡碎了一地。相关法律规定,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不得报考公务员。然而,重庆在案犯张彬竞然在取保候审期间顺利通过重重审查,以政审最高分考上公务员。此事堪称荒唐,张彬是如何通过层层关卡考上公务员的,其背后究竟有何猫腻?

    而现在有谁还会认真对待政审,政审只不过是一种形式而已,走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