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可加密:广州费用每本房产证180元

    房产证可加密?你会选择加密还是不加密。如何降低登记风险?广州费用每本房产证180元,据了解付费加密应者寥寥,有网友称房产证可加密,会不会小题大做?

    股城网报道,房产证可加密最近再引发关注。据悉,北京近期推出房产证可免费加密,而在2011年11月份,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也推出此项便民服务,但是据了解,目前仍按照每本房产证加密180元收费的标准。

    被诈骗分子利用假房产证以伪装交易、骗取房款的,昨日,市住建委在“首都之窗”回复市民咨询时表示,为防止虚假房屋买卖等行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北京市住建委将于今年开展为房屋所有权证加密的便民服务措施。今后北京购房人拿到的房产证将可自愿并免费设立密码,持加密房产证办理转让、变更、抵押等登记业务时,须先提供密码。

    广州房产证可指纹加密费用每本房产证180元

    据南方日报2011年11月1日报道:普通房产证上加贴户主的指纹和肖像,一旦要交易必须由业主到现场由电脑核对指纹和肖像,这无疑是给自家房产加上一把可靠的“防盗锁”。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在目前现场人像采集、房地产权证加载密码服务和公证信息共享的基础上,从今天起推出了房地产证指纹肖像数码密押防伪业务,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决定是否办理。

    据介绍,市民可以通过以下途径给房地产证“上锁”:现场人像采集;房地产证加载密码;在权属电子登记簿上加载指纹肖像数码密押数据;在房地产证书加载VIP防伪膜。

    -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表示,“指纹肖像密押”即通过采集产权人指纹、肖像特征,生成“指纹肖像数码密押防伪膜”加载到房地产证上,有效防止“假人假证”、“真证假人”、“假证真人”等诈骗房地产违法活动,从而更好地保障交易安全,保障产权人的合法权益。

    与房产证加密业务免费不同,此项指纹肖像密押业务涉及高科技知识产权,由社会化服务,属于有偿服务业务,但以自愿为原则。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对该项服务不收取经营性费用。

    房产证可加密
    房产证可加密

    房产证还需要指纹加密,会不会小题大做?

    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表示,随着房地产价值的提高,与房地产相关的诈骗案件也屡有发生,不法分子通过伪造房地产权属人的房地产权证、身份证明、委托公证书等盗卖他人房屋、伪造继承等骗取登记非法取得房屋产权。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0年初,市国土房管局发现骗取房地产登记违法案件150宗,涉案金额上亿元,差不多每5天就发生一起骗取房地产登记违法案件。

    对此,从2008年10月开始,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增加了房产证加密业务。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可以给自己的房产证加密以增加保险系数。同时,进行交易前,购房者可向交易中心申请查询档案的公开信息。

    记者了解到,指纹加密业务是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便民利民十大措施之一。如果是年纪大行动不便、生病住院等原因确实难以前来办理业务的,还可提出上门办理申请,上门服务免费;市民还可以开通短信服务,一旦有房产证过户情况就会短信通知防“被卖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