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7n9已发生变异: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或起作用

    【h7n9已发生变异】h7n9已发生变异?世卫组织说,对H7N9禽流感病毒进行基因分析后说,迄今为止,无迹象表明,H7N9病毒已发生人际间传播,但该病毒已以一种让专家们担心的方式发生变异。H7N9病毒到底有多糟?目前没有疫苗。只要家禽烹饪得当,还是可以安全食用。

    h7n9已发生变异

    h7n9禽流感为什么发生在中国?又是禽流感,我想这个中国的食品安全扯得上关系吧!看看我们中国的家禽是怎么大规模的生产的!拼命使用激素,饲料也可以用死猪来生产,导致病毒变异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了!国家必须重视食品安全了,要抓就要从生产的源头抓起,而不仅仅的去处理后果!

    4月8日最新消息,近期我国感染h7n9流感引起了全球的关注,目前也在不断地研究对策。据悉,H7N9已发生变异更易感染人体,但是同时也有个可以得到一丝安慰的好消息,就是h7n9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上市了。

    可能大家看到h7n9已发生变异的消息之后,会使得大家内心惶恐不安,4月6日晚上,上海市又确认了2例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他地区尚无新增病例。

    患者周某,男,74岁。3月28号自觉乏力、气促、发热,在3月31号前往奉贤区中医医院就诊,4月5号转入华东医院就诊,诊断为重症肺炎。患者杨某,男,66岁。3月29号出现畏寒不适症状,于4月2号到第十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给予对症治疗。4月4号患者症状没有缓解,还出现了咳嗽、发热症状。再次前往第十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左下肺炎。

    昨天,两人经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截止昨晚,两人的密切接触者都没有发现异常。

    截止到目前,全国共发现1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6例。上海8例,其中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1例;浙江3例,其中死亡2例。

    现在,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已经采取了医学观察措施。其中,有1名密切接触者出现了感冒症状,但已经排除了感染H7N9禽流感的可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的情况。

    针对不断发展的疫情,4月3日下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在卫生计生委就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磋商。中方介绍了疫情的最新信息、病例救治等措施。世卫组织赞赏中方所采取的迅速、及时的应对。双方同意将进一步加强风险沟通与风险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