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帕拉米韦注射液急上市 对H7N9禽流感病毒显著疗效(2)

    帕拉米韦对HXNX型病毒均有效

    自2003年SARS疫情发生以后,经过10年攻关,以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李松研究员为首的团队先后成功研发了磷酸奥司他韦胶囊、颗粒剂和帕拉米韦三水合物等一系列抗流感药物,并建立了全球最大的单一生产线,分别在2005年H5N1高致病人禽流感、2009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当前,针对中国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李松研究员组织团队对H7N9病毒基因组序列进行分析,认为H7N9病毒神经氨酸酶结构稳定,N9的同源性大于98%,提示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对此次疫情有效。而帕拉米韦是一种新的强效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对HXNX型流感病毒均有效,对新发的H7N9人禽流感患者具有显著的治疗作用。

    新药上市为H7N9患者提供治疗

    李松研究员介绍说,帕拉米韦注射液研发历时已有8年,2011年完成所有临床研究,2012年12月通过药审中心技术审评待批上市。临床研究表明,帕拉米韦注射液在疗效上优于磷酸奥司他韦,能够有效对抗耐奥司他韦的流感病毒,且剂型为注射液,适应流感危重病人和对其它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疗效不佳患者的救治。该品种的上市将为H7N9人禽流感患者提供新的治疗手段。

    各地动态

    上海:昨日新增两例确诊病例

    据上海卫计委昨日19点通报,上海市再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周某,男,74岁,上海人,务农;患者杨某,男,66岁,上海人,退休人员。两病例的11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均未发现异常。至此,上海共计报告病例8例,其中死亡4例,另外4例正在救治。

    杭州:活禽摊点鹌鹑检出H7N9

    浙江省卫生厅3日确诊的一例患者病前在上城区滨盛农副产品商行活禽摊点购买并食用过鹌鹑。杭州市疾控中心5日从该活禽鹌鹑摊点上的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目前已送国家疾控中心复检。6日凌晨,杭州市已对滨盛农副产品商行内放存的活禽进行扑杀,并暂停该商行内的活禽交易。

    浙江省疾控部门表示,禽流感病毒的宿主包括了鸡、鸭、鹌鹑、野鸭、天鹅等,其中野鸟类携带病毒最为常见。记者从西湖景区获悉,7日起北山路的天鹅观赏点、花港观鱼公园内的鸽子喂食点都将暂时取消。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