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板蓝根断货 市民愚蠢缺乏知识比板蓝根断货更可怕

    近日,市民疯狂哄抢板蓝根,导致多地板蓝根断货。有市民认为,板蓝根是万能神药,能预防h7n9病毒,所以出现多地板蓝根断货情况也是情理之中。板蓝根有这么大神效吗?事实证明,板蓝根根本不能预防h7n9,而市民愚蠢缺乏知识比板蓝根断货更可怕。

    多地板蓝根断货
    多地板蓝根断货

    日前,江苏省卫生厅开出预防H7N9禽流感药方,建议高危人群服用板蓝根等中药,随后板蓝根成为万能神药,也掀起全城抢板蓝根热潮。据调查,在4月5日上午,南京多家连锁药房的板蓝根已经全面断货。

    南京长白街某大药房专门开辟了一个货架销售板蓝根,货架上的宣传彩页写着“板蓝根16.8元两袋”,但是记者看到,四层的货架上面,一袋板蓝根都没有。该店驻点药剂师告诉记者,板蓝根今天早晨就断货,新货还要等两天。

    一位前来买药的市民告诉记者,她是看了板蓝根能预防禽流感的新闻,打算给自己和在外地上学的孩子买一些,但是跑了许多家药房都没有买到。

    在太平南路附近有一家规模比较大的药房里,记者发现,板蓝根也同样是销售一空。该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昨天早晨店里面还有几百袋板蓝根,但许多人都是成批购买,不到下午就卖完了。

    在南京新街口附近,南京某大型连锁药房板蓝根也同样断货,该店收银员告诉记者,平时一天只能卖出四、五袋板蓝根,但昨天的销量特别好,一天就卖出了五十多袋,销售量是平时的十多倍。

    记者调查中发现,除板蓝根断货外,口罩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一些便宜的口罩也已经脱销。

    调侃板蓝根神效

    床前明月光,疑是板蓝根。春眠不觉晓,处处板蓝根,六宫粉黛无颜色,回眸一笑板蓝根。读书破万卷,下笔板蓝根。问君能有几多愁,因为家里没有板蓝根。少壮不努力,没钱买板蓝根。

    非典来了——板蓝根,禽流感来了——板蓝根,H7N9还没搞清楚——用板蓝根……板蓝根,你的灵魂就是主体思想!如今板蓝根断货了,该喝啥了呢?

    显然,板蓝根就成为万能神药了,有病没病吃板蓝根,一定能药到病除,身体健康。现在h7n9禽流感病毒祸害社会,不怕,有板蓝根。板蓝根也太神了,比印度神油还神。

    愚蠢市民缺乏常识比药品断货更可怕

    很多人担心害怕,多地板蓝根断货,或会令自己感染上h7n9病毒无法医治。其实,板蓝根断货并不可怕,怕的是愚蠢市民缺乏常识。

    如果板蓝根真的这么神,就不会有好几个人因为感染h7n9病毒致死了。或许,有人反驳说,喝板蓝根能预防h7n9,很抱歉,医学证明,板蓝根不能预防h7n9,就连最基本的清毒作用都不大,严格来说,板蓝根最大的作用,就是起了心理安慰的疗效作用。

    只可惜,一些市民就是这么愚昧,就是这么愚蠢,以为板蓝根是万能神药,所以疯狂哄抢板蓝根。如此愚蠢的市民,比板蓝根断货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