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板蓝根断货 跟风买板蓝根缺乏知识笨蛋一个

    近日,多地板蓝根断货,引起市民哄抢。市民为何要哄抢板蓝根呢?多地板蓝根断货的根源又是什么呢?由于江苏省卫生厅开出预防H7N9禽流感药方,称板蓝根能预防H7N9禽流感病毒,所以导致市民疯狂哄抢板蓝根,导致多地板蓝根断货。事实证明,跟风买板蓝根缺乏知识是笨蛋一个。

    多地板蓝根断货
    多地板蓝根断货

    日前,江苏省卫生厅开出预防H7N9禽流感药方,建议高危人群服用板蓝根等中药,随后板蓝根成为万能神药,也掀起全城抢板蓝根热潮。据调查,在4月5日上午,南京多家连锁药房的板蓝根已经全面断货。

    南京长白街某大药房专门开辟了一个货架销售板蓝根,货架上的宣传彩页写着“板蓝根16.8元两袋”,但是记者看到,四层的货架上面,一袋板蓝根都没有。该店驻点药剂师告诉记者,板蓝根今天早晨就断货,新货还要等两天。

    一位前来买药的市民告诉记者,她是看了板蓝根能预防禽流感的新闻,打算给自己和在外地上学的孩子买一些,但是跑了许多家药房都没有买到。

    在太平南路附近有一家规模比较大的药房里,记者发现,板蓝根也同样是销售一空。该店的销售人员表示,昨天早晨店里面还有几百袋板蓝根,但许多人都是成批购买,不到下午就卖完了。

    在南京新街口附近,南京某大型连锁药房板蓝根也同样断货,该店收银员告诉记者,平时一天只能卖出四、五袋板蓝根,但昨天的销量特别好,一天就卖出了五十多袋,销售量是平时的十多倍。

    记者调查中发现,除板蓝根断货外,口罩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一些便宜的口罩也已经脱销。

    多地板蓝根断货的原因

    现在H7N9禽流感病毒盛行,而江苏省卫生厅发出公告,称板蓝根能预防H7N9禽流感,由于是官方信息,权威性甚高,自然受到市民极大关注,也令市民深信不疑。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多地板蓝根断货。不过,对于官方的信息,似乎可信性并不高,板蓝根根本就不能预防H7N9禽流感病毒。

    跟风买板蓝根缺乏知识笨蛋

    其实,板蓝根根本就没有预防H7N9禽流感病毒的作用,而现在多地出现板蓝根断货的情况,是因为愚昧的人跟风购买,缺乏知识,这种人实在愚蠢,就笨蛋一个。

    板蓝根是怎么做到“解流感病毒”的呢?我们不知道,只是古医书上说它可以“解毒”,于是现在就说它能防治流感病毒。

    其实,板蓝根并没有经过严格的试验检验过,也没有任何疗效作用,唯一的作用就是安慰作用。而板蓝根之所以成为“万能神药”只是被某些笨蛋跟风追捧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