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麻雀离奇死亡 网友:不要因为禽流感杀害鸟类

    【南京麻雀】南京麻雀离奇死亡,麻雀为何会无缘无故的死亡?南京麻雀离奇死亡,众人猜测鸟类是病毒载体。南京麻雀离奇死亡,网友呼吁:“不要因为禽流感杀害鸟类”!

    南京麻雀离奇死亡
    南京麻雀离奇死亡

    近日,网友@猫xiao囧发布微博称南京建邺一小区,中间一条路两边的玉兰树不停掉死麻雀下来。这件事情被曝光之后随即引发广大网友关注。博主在微博中称,“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至少带走查查看死因。”今天上午11:30许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宣传部官方微博@建邺播报发布了最新的情况说明。

    @建邺播报通报称:关于建邺区茶南拓园小区出现死麻雀现象,今天凌晨市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查看现场并已将麻雀样本送往市相关部门检测。

    另据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报道今天记者来到该小区,居民们说,昨天下午5点左右,确实有十只左右麻雀从树上掉下死亡,今天,疾控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并将麻雀送检。具体死亡原因,相关部门在调查。

    3月31日、4月2日、4月5日,江苏省卫生厅通报了我市医院收治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南京3例,外地2例。5例病例均病情危重,医院正全力救治。截至目前5例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104例均未发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其中64例已解除医学观察。

    上海鸡和鸽子样品再检出H7N9病毒,宰杀2万余只禽鸟;南京一小区树上不断掉落的死麻雀样本已送检,已有8408只活禽被控制;杭州活鹌鹑检出H7N9病毒,第二例病例曾购买并食用过鹌鹑。建议博友近期务必不要直接接触鸡、鸭、鹅、鸽、鹌鹑等一切禽鸟类,尤其是病死禽,也不要接触禽类粪便。

    南京发生的麻雀集体死亡事件,应当是居民投毒导致,不是沾染了禽流感病毒。禽流感给公共安全带来威胁,保证安全的最好办法是尊重鸟类生活领地。杀死这些无辜的生命,只会增加人类的罪孽。人类已夺走了鸟类绝大部分的栖息地,不要再谋杀它们,聪明的办法是把栖息地返还给它们。

    网友热议:

    青海二丫:无知的人类呀!

    鸟窝里的猫妖:其实只要不做近距离接触就可以了,何必要毒杀它们?

    KissingT-守护善良:恶性循环!总把人类的过错迁怒于毫无自我保护能力的弱小生物!

    梅暗香:敬畏生命,关爱生命,敬畏自然,爱护自然,才会有自身的平安。

    渗渗泉:想起1958年除四害的闹剧,其中麻雀遭殃。一位穆斯林哲人问作家张承志:麻雀都没躲过灾难,人能躲过吗?

    六猫家长:天朝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屠杀!当人类屠杀残害动物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早晚会报应到自己身上。

    姜渔火:残忍自私的人类!丑陋的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