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友网上发起“随手带奶粉行动” 海关称此行动

    【网友网上发起“随手带奶粉行动”海关称此行动并未违法】4月4日网友在网上发起一起“随手带奶粉,转手即赚40元”的活动,香港政府的限奶令让众多网友挠破脑袋想对策。香港、内地市民过关随手带奶粉,内地水货商在关口收货,这引起了内地和香港各界高度关注。

    网友网上发起“随手带奶粉行动”
    网友网上发起“随手带奶粉行动”

    罗湖口岸摆摊收奶粉生意红火。不少香港人从罗湖口岸一过关,映入眼帘的就是左右两排推着小推车在此等候的收货者,数量不下十人。此外附近多处都有数量众多的收货者。记者目测,总人数有四五十人。不少奶粉收购档的档主均表示,从早上9点开始来到口岸广场设摊,一直到晚上10点才收档。深圳海关表示,旅客随手带奶粉过关的行为并未违反深港双方的相关规定,且目的难以确认,所以难以进行定性难以制止。

    针对随手带2罐奶粉的现象,深圳律师梅春来分析,无论从香港还是内地的法律来看,过关人的这一行为都不违法。“只要他们带的奶粉不超过限制,香港海关不会查究过关人携带奶粉的目的为何,因为查究的成本太高。而内地海关方面,只要旅客携带的货品价值不超过5000元,就不违反内地出入境管理的相关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