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巴马每月退薪5% 天朝官员若效仿民族振兴不远矣

    美国白宫官员宣布,称奥巴马每月主动退薪5%,以表明与停工降薪的政府职员同甘共苦。按照奥巴马每年40万美元的年薪计算,奥巴马每月主动退薪5%,他将向财政部归还2万美元。有人对奥巴马每月主动退薪5%做法赞赏,称天朝官员若效仿民族振兴不远矣。

    奥巴马每月主动退薪5%
    奥巴马每月主动退薪5%

    美国白宫官员3日说,总统奥巴马将主动向财政部归还部分薪水,以表明与受减赤影响而停工降薪的政府职员同甘共苦。

    美国白宫官员当天对媒体说,奥巴马决定与联邦政府职员共同承担减赤苦果,将每个月薪水的5%以支票的形式上交给财政部。按照奥巴马每年40万美元的年薪计算,他将向财政部归还2万美元。就在一天前,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也表示要退还部分薪水,与五角大楼文职雇员一样对减赤“感同身受”。

    关于5%的数字,是白宫估算的非国防联邦机构在自动减赤机制下的预算缩减比例。由于民主与共和两党未能达成协议,总额850亿美元的自动减赤机制在上月启动。

    为应对自动减赤机制启动,美国国防部约80万文职人员中的大多数将在9月底之前轮番停工降薪,以节省支出。预计这些雇员将少上14天班,工资也将相应受到影响。白宫发言人卡尼1日宣布,白宫将对480名工作人员实施强制无薪假的措施,未来将有更多的白宫工作人员面临减薪和无薪休假的命运。

    奥巴马主动退薪值得一赞

    作为一名领导,以身作则是很重要的。奥巴马是美国的总统,主动退薪,这种做法不仅给国人留下好印象,而且还有利于充足国库(虽然钱不多),最重要的是,奥巴马愿意与停工职工同甘共苦,这种精神值得敬佩,也为其他官员树立了一个好榜样,确实值得一赞。

    天朝官员若效仿民族振兴不远矣

    确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并非官员主动退薪就能有所帮助。不过,问题在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要要彻底清除贪污腐败的官员。

    天朝官员主动退薪,帮助不大。不过,如果天朝官员不但没有退薪,反而贪污受贿,这样中华民族谈何复兴呢?我们想看到天朝官员效仿奥巴马与国民同甘共苦,更想看到天朝所有的官员都是清廉的。只有这样,社会发展才更加健康,政治发展才更加光明,才能为民族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