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官员PS照成笑话 领导至上的观念是笑话根源

    近日,四川官员PS照闹出笑话,引无数网友调侃与嘲笑。归根到底,四川官员PS照成为笑话,是领导至上的观念给害的。本来这四川官员是站在后面的,神态也不好,工作人员就利用PS技术,将领导搬到前面,不过却让领导站在自己影子中间腰部,严重不符合实际情况,以致令PS照成为笑话。

    四川
    四川

    4月3日晚间,有网友发帖称,四川内江政府网站发布的一则新闻配图图片经过PS,图片中间领导站在自己影子中间。照片上有4位领导正在与一位村民交谈,但图中一位领导站在自己影子中间腰部,严重不符合实际情况,眼光路线也完全与其他几位不同,表情、眼神和周围环境不协调,疑似进行过后期PS。

    该图片被网友发现后,在微博上广泛流传,引无数网友调侃与嘲笑。

    向网友和读者公开道歉

    4日晚间,《内江日报》通过其官方微博向网友和读者公开道歉。致歉中称,3月22日,《内江日报》就一版刊登的市委书记曾万明陪同省水利厅厅长冷刚调研的照片,在读者及网友中引起质疑一事向网友致歉。

    声明中称,经调查该照片是摄影记者为突出主题、简化画面,裁剪并抹去了照片中一些随行、围观人员,使得现场拍摄的新闻图片给人以“失真”的印象;同时,值班编辑把关不严、审查不细,致使照片得以见报。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将进一步严格采编纪律,在照片的采集和选择中严格遵守真实性原则。

    网友表示理解

    致歉声明发表后,引起了网友们得广泛关注,网名叫“小强_加大号”的网友跟帖说:“难怪觉得灵异…真相来了,有错就改,态度还是很好的。”一些网友也认为,新闻真实才有听众,媒体照片做假确为大忌,不过能够及时回复说明情况承认错误,也是一个媒体的担待和勇气的体现。

    领导至上的观念是笑话根源

    看了四川官员PS照,只能说现在政府部门内许多领导对ps技术一点也不懂,却把它想象得无所不能。动不动就要求技术工帮忙ps,殊不知再完美的ps照也能被看穿。如此差劲的技术与异常的思维,难怪被人当成笑话来说了,看来政府内部工作人员要好好学习PS技术才行,以免再闹出笑话来。

    其实,为什么四川官员PS照会成为笑话呢?表面上是因为PS技术不到家,实质上是因为领导至上的观念害人。

    原来的照片应该是主要领导厅长站在较后面,不过那张照片的领导神态不好,难以见报。可惜的是,又选不出理想照片,难以交差。比喻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就把另一幅照片上神态好的厅长搬了过来,突出领导至上的观念,也能将领导好神态的一面显示出来。只可惜的是,最后却让领导站在自己影子中间腰部,与实际情况相违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