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楼市政策助长功利性离婚

    股城网讯:天津半夜排队离婚?楼市政策助长功利性离婚。近日了解到随着“国五条”的推出,各大城市相继出现了离婚热潮。甚至天津不少市民半夜排队离婚只为了避税,搞笑的是这些人离婚后立马转头又问复婚手续怎么办?

    为了离婚,凌晨三四点排队。从没听说过的离婚还要排队的现象出现了。

    2013年3月1日至4月2日上午,天津市南开区婚姻登记处总共为501对夫妇办理了离婚手续。高峰时,人们在门外排起长队,自发组织,以发号的方式维持秩序。有人在凌晨三四点钟就来排队。这是只有“情人节”等一些寓意吉利、结婚扎堆儿的日子才会出现的景象。

    南开区婚姻登记处为此增加了人手,正常情况下这里每天接待10对离婚夫妇,在采取叫号措施、满负荷工作的情况下,接待量仍然成倍增加。开具的婚姻记录证明也是如此,以前每天30多份,现在八九十份。

    据统计,2012年,天津市协议离婚30315对,平均每周600对左右。而2013年,仅3月4日到8日这一周就达到1255对,比前一周增加了470对。

    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五条”,规定出售自有住房时,能核实房屋原值的,要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而依照国家规定,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所得,可以免税。一些人从中发现了“离婚避税”的空间。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

    天津有位女士办完离婚手续,顺便咨询婚姻登记员,“办复婚也是在你这儿办吗?”

    婚姻登记员们对此并不陌生。天津大港婚姻登记处一位工作人员的经验是,此种离婚的当事人与正常离婚不同,他们来时“有说有笑”,即使财产归一方所有,另一方也从容自若。

    但是,出于对个人权利的尊重,只要当事人手续齐全,婚姻登记员就只能办理手续。

    潘莉与丈夫方卓桥(化名)很庆幸他们的“先见之明”。他们离婚那天是2013年2月6日,之后半个多月,婚姻登记处门外忽然排起了长队。

    走入婚姻登记处那一刻,这对刚过而立之年的年轻人还手牵着手。两本红色的离婚证书上留下了他们各自笑嘻嘻的表情。对他们来说,离婚只是一个法律程序,跟感情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为了买房。

    办理离婚手续,他们付出的代价是110元。可如果算一笔账的话,“好处”数以万元计。他们此前名下有一套住房,想再买一套二手房,房价175万元。方卓桥对记者说,房子在他名下,如果家庭买二套房,意味着首付要交房款的六成,100多万元,贷款利率也要上浮10%。

    网友声音

    龙战天下:买房多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国家制定政策的都不带想的。最后受害者就是一般的平民,对那些房姐、房哥毫发无损。这脑残的政策真能抑制房价吗,我看只能是越涨越高。算了吧还是别瞎搞了

    虞美人之梦:按照新婚姻法的司法解释,夫妻一方婚前房产另外一方没份。可两人结婚后国五条却把这套房产算做家庭房产,看来国五条跟婚姻法冲突了!

    忙了:刚需存在,女一开始东区买个小户,男西区也有一个小户,结婚后有孩子和老人难道住在20平米的小户,人均不到5平米。不买个大的吗?

    为什么不按面积呢,500平米一套别墅和20平米小户能一刀切吗?我都想假离婚了!

    147083968:我朋友刚结婚一年,之前房子40平。现在考虑要孩子了,需要换房。把房子卖了以后,去买房。结果因为政策下来了,他们就得多掏40万首付。真的是没钱了!房东拿了38万首付不还。你说这事闹的!这不是把人往绝路上逼么?

    诗屏:不管是什么原因,拿婚姻当儿戏就是不妥的。中国人道德沦丧至此,可见这个民族素质多么低下,中国教育太失败了。中国人眼里只有金钱,为了钱什么事都做得出,什么道德什么传统美德统统没有了。可悲的中国人!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