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丐帮帮主坐飞机巡回乞讨 最多日收千元!

    股城网讯:丐帮帮主坐飞机?坐飞机、穿西服、戴墨镜、留搞怪发型,网上称他为“最潮乞丐”,赞美与讥讽各半。他一贫如洗,却自称要从乞丐的角度出发,才能明白这个人群被歧视的程度。他的最高目标是促进立法,以保护这群人的尊严同样不被践踏。

    他自嘲是坐飞机巡回乞讨的“丐帮帮主”。

    有人却说,只不过是一个流浪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2013年,孝感人周飞到了深圳之后有了新的计划,他要和朋友一起再次周游中国诸省,以求呼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此之前,他以行乞的方式,曾经高调出现在全国各大城市,希望引得公众关注。人们面对他的奇装异服,除了看热闹,应者寥寥。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周飞出现的时候,一个行人正在过马路,他看到周飞时,愣愣地定在了马路中间,不知所措。另一个年轻人则像猎人举枪一样机敏地举起手机,露出一个长长的笑容。但这一切,周飞都视之不见。

    丐帮帮主坐飞机
    丐帮帮主坐飞机

    他奇异的外表在人群中,就像嵌在牙齿上的一丝韭菜,分外扎眼。凡是见过他的人都可以很容易再次将他认出:浓眉大眼,中气十足;永远是西装革履,脖子上挂着大大的“乞讨证”,胸口别着“现代丐帮帮主”的胸针;圆乎乎的脑袋被剃刀刮得轮廓分明,前有鸡冠头,后有小尾辫,左右各翘着一撮毛。浑身就像是个把金银铜铁毫无章法地镶在一起的雕塑,给周遭众人带来了混乱和困惑。

    他积极迎合着众人脑海里的这团混沌,让自己尽可能地在各色眼光中暴露。他承认自己是行为艺术,要用高调和怪异吸引眼球,为的是让大家注意自己,以便宣传社会最底层人民糟糕的生存现状,进而寻求立法与政策保护。

    遇到路人围观时,他耐心解释自己装束的意义,接着大谈要对行乞者给予应有的生存空间:“要解决乞丐脏乱问题不能靠救助站、限讨区等遮羞布式的方法,得从源头上保证,要用立法解决底层民众的生活。”

    遇到流浪汉时,他走向前与其席地而坐,感慨生存的艰辛:“东躲西藏,想肤浅的活着也很难。”

    遇到城管执法驱赶时,他理直气壮地问:“乞丐有乞讨权,大众有施舍权,这是我们谋生的手段,究竟法犯哪条?”

    网友微言大义

    @一只蝴蝶@:要用立法解决底层民众的生活。”这个应该是最底层民众的呼声。

    冬瓜泥:法律有用?这是法治社会?你就是立上满天满地的法,人家不按法律来,你还是得上街要饭去。

    沱江弄潮儿:当今社会没学历、没手艺的底层民众多了去了,可是大家都靠踏踏实实的劳动养活自己,一个身强力壮的人无论你怎样炒作,政府也不可能立法来保护你好吃懒做!

    NsB:应该协助乞丐自力更生工作生活,而不是让乞丐行乞更方便舒服。花钱养懒人有啥好处。

    -DOLL:当一个社会开始支持人民不劳而获的时候要不就是这个社会太有钱了,要不就是这个社会没救了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