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无与伦比的“诱惑”?

    股城网讯:天津半夜排队离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成空话?天津半夜排队离婚,“假离婚”买房成了无与伦比的诱惑?面对高额的房贷、不断攀升的物价,“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已经成为遥不可及的梦想。诱惑天津半夜排队离婚,人毕竟是具有七情六欲的高级动物,不可能不犯错,但为了自己所谓的“道德的血液”和形象,仓促做出的任何决定,注定是经不住历史的考验的!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

    新“国五条”出台后,各地离婚率普遍上升。据最新调查表明,近三成深圳受访者愿意为规避高额房产税“假离婚”。上海市民政局婚姻处证实,在“新国五条”颁布后的几个工作日内,多个区县离婚数量比平时增加2至3倍,最高的达到4至5倍。在天津,为办离婚手续,有人凌晨三点排队。

    有房产中介公司算了一笔账:离婚后以个人名义买房算首套房,100万元的贷款不仅可少付两成近30万元的首付款,而且还可以省下20万元的利息。为了省钱买房,为了未来的幸福生活,有些夫妻认为采取形式上的离婚又何妨?大不了等买完房子再复婚。

    “假离婚”买房确实很诱惑,想想看,几十万元要赚多久?如果能想办法省出来,自然是求之不得的事情。面对高额的房贷、不断攀升的物价,“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已经成为遥不可及的梦想。

    记者从天津市各婚姻登记部门采访发现,办理协议离婚手续的人数以及办理离婚未再婚等各种单身证明的人数,连日来屡创历史新高。

    多年来,天津结婚登记工作逢到2月14日、10月10日等一些数字吉祥或意义特殊的喜庆日子,都会迎来办理结婚登记的高峰,各区县婚姻登记部门会普遍出现半夜三更排队等着办手续的情景。而办理离婚手续则从来没有出现过没到上班时间提前排队的现象,像从今年3月4日起,连续几天来离婚如此扎堆儿的情况,各区民政婚姻登记工作人员都表示“蒙了”!河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庞强说:“以往从没有见过排队来办离婚的。可是,从本周一早上6点开始,就有人来民政局排队,昨天甚至有人在凌晨3点就来排队办离婚。还有很多人来开离婚未再婚证明、丧偶证明、无婚姻(未婚)证明等。”针对突然出现的情况,民政部门临时增加房间和岗位,将过去办理完一对当事人离婚手续再办下一对的做法,改为同时设立三个窗口。

    昨天上午,记者在河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办理现场看到,前来办理离婚登记的当事人几乎没有一对唉声叹气的,相反,忙活得顾不上喝口水、顾不得上趟厕所,午饭都轮流吃的工作人员,大都眉头紧锁、愁眉苦脸。初步统计显示,河西区多年来一天最多开几十份离婚未再婚等证明,这几天每天都要开出100多份。办理离婚手续、领取离婚证的人数,以前一天最多5对,这几天每天都有20多对。昨天早上第一对办理离婚登记手续的当事人,称他们从凌晨3点就来排队了。庞强感叹:离婚“爆棚”,史无前例!

    回顾建国以来的历次重大事件,如果从影响国人传统道德基础角度看,1957年大鸣大放后的秋后算账让无数天真的国人感受到了戏弄的滋味,遍及全国的右派,在之后的几十年尝尽了人间冷暖,整个过程让那些幸运者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生存,应该说,这是第一次对中国传统道德基础的打击,影响不容忽视;十年浩劫,让人性中卑鄙的一面有了群体性集中爆发的机会,文化大革命这十年对传统道德体系的打击影响深远,中国人的价值观已经出现巨大的变化,令人扼腕;改革开放初期,“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摸着石头过河”等等卓有成效的改革思想,在让十亿中国人瞬间爆发出全民经商的智慧与热情的同时,“一手硬、一手软”的国策失误,也让金钱诱惑的负面效应发挥到历史最高水平,原本通过走后门、人情关系等方式实现目标的基本方式,已经大幅超越道德底线和人性基础,不惜代价谋求个人利益的现象愈演愈烈,几千年以来被国人所唾骂的假药坑人、谋财害命、层出不穷的各类型诈骗等丑恶行为已经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社会现象,中国人集体丧失信仰,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相信已经长眠九泉的毛泽东和邓小平两位爱恨交加很多年的老战友,在看到这些现象时一定是捶胸顿足、后悔不已!!!

    祈盼新政府,能够审时度势,慎重考虑政府在传统道德体系回归中应尽的巨大责任,充分评估每一次出台的政策可能在民生层面带来的正、负效应,最大化化解负面,引导正面,“逼良为娼”的政策让它永远埋入历史的垃圾堆里吧!

    人毕竟是具有七情六欲的高级动物,不可能不犯错,但为了自己所谓的“道德的血液”和形象,仓促做出的任何决定,注定是经不住历史的考验的!

    看来,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因为他总会犯看不清自己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