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为买房逃税半夜排队离婚 政策是在逼良为娼?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天津半夜排队离婚?近日,天津出现为卖房避税半夜排队离婚现象!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难道房市面前婚书真的薄似纸吗?如此逼良为娼意欲为何?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

    房市冲击婚姻观,天津出现为卖房避税半夜排队离婚现象,老百姓的智慧是无穷的!突然觉得很悲凉,这个国家的人民被逼成这样了!

    天津半夜排队离婚

    2013年3月1日至4月2日上午,天津市南开区婚姻登记处总共为501对夫妇办理了离婚手续。高峰时,人们在门外排起长队,自发组织,以发号的方式维持秩序。有人在凌晨三四点钟就来排队。这是只有“情人节”等一些寓意吉利、结婚扎堆儿的日子才会出现的景象。

    南开区婚姻登记处为此增加了人手,正常情况下这里每天接待10对离婚夫妇,在采取叫号措施、满负荷工作的情况下,接待量仍然成倍增加。开具的婚姻记录证明也是如此,以前每天30多份,现在八九十份。

    据统计,2012年,天津市协议离婚30315对,平均每周600对左右。而2013年,仅3月4日到8日这一周就达到1255对,比前一周增加了470对。

    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五条”,规定出售自有住房时,能核实房屋原值的,要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而依照国家规定,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所得,可以免税。一些人从中发现了“离婚避税”的空间。

    婚姻本来是神圣的。为了谋取利益而离婚,是一种欺骗行为。这种现象影响到公众对婚姻的信心,也是对婚姻制度的破坏。

    有风险的是感情,不是楼市

    针对这波离婚潮,上海市闵行区民政局发了一份“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的公告。方卓桥对这条提示的感受恰好相反。

    “不是楼市有风险,是人的感情有风险。”他对中国青年报记者强调。他说,楼市无论涨跌,都可能成为不复婚的理由。彼此间的信任才最重要。

    对这样的人感到无奈,对制定这种制度的人感到可气,对能执行这种制度的社会感到可悲。看看社会现实到底是抑制了谁,无力反腐却要显清廉,这个社会病了还是人病了。中国人没有一丁点信仰,连爱情婚姻家庭也能这么随便!房子,你毁了中国人的三观!

    有人指出,我国的婚姻法几经修改,更加尊重当事人意愿,离婚异常自由和低成本,“立等可取”。而有些国家,离婚有一定的缓冲期,值得我国借鉴。此外,亦可通过完善房贷等政策,让“假离婚”无利可图。

    事实上,住房只是助长“假离婚”的众多因素之一。社保、户籍等因素,都可能催生虚假的婚姻。一位民政官员对记者说,如果是个别情况,那么是个人对婚姻不够尊重。但如果出现较多,说明在政策方面有待于完善。

    很多人指出,功利性离婚不利于国家调控政策的实施,加大了婚姻登记部门的工作量,也会使公众对政府的公信力、政策的科学性产生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