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妙可受辱事件是自取其辱吗 父母为何不出来维护女儿

    【林妙可受辱事件】近日,就林妙可受辱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林妙可受辱事件是自取其辱吗?其父母为何不出来维护女儿?对于林妙可受辱事件掀起的言论自由纷争,背后是否有推手呢?林妙可受辱事件令不少网友怀疑其父母利用微博营销炒作!

    究竟林妙可受辱事件是指什么呢?林妙可为何会遭到网友斥责呢?原来,林妙可因为发微博受辱,呼吁净化网络,让意淫闭嘴,被网友斥责,请她离开网络。对于林妙可受辱事件,有人予以理解,有人质疑林妙可炒作。

    近日,14岁的著名童星林妙可在微博上呼吁:“我们来这里安家就应该受到保护。对人身心、健康有害的言论就应除根,不准他在网络生存,不准他污染网络空气。”这番言论迅速引起网友关注,就连李开复在内的“大V”也加入讨论。

    在林妙可发表微博后,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迅速转发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妙可小妹妹,你长大会慢慢理解:评估‘有害的言论’是相当主观的事情;愤怒的人,越堵越愤怒;堵的人,越堵就越霸道。因此,打造健康环境最好的方法是容忍更多言论,而不是主观地去堵。”

    不过,在抨击网络语言暴力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微博是成年人的世界,未成年的孩子们还是少碰为妙。至于家长们,更应该负担起帮助孩子辨识微博上各类信息的任务。

    从“艾滋女事件”、“舒淇关闭微博事件”到“林妙可受辱事件”,网络语言暴力从未消失。虽然玩儿微博不遇到几个傻逼一点都不正常,但是,妙可毕竟是个孩子。互联网实名尚难实现,但是,我呼吁网友们带着一颗真善的心上网,玩儿微博。

    有的网友认为,14岁的林妙可是不是应该开微博,这个毕竟是成人的世界,许多语言的环境对林妙可而言能否接受?对于林妙可受辱事件,也有网友揣测这个微博很可能是她父母为其炒作而开的,反感林家过度弄虚作假的现象。

    事情到此,没有必要继续借题炒作下去。然而,双方支持者不求共识,不论对错,只要“站队”,互相攻讦,不断在口水战中释放语言暴力,这种现象就不得不正视。

    言论有边界,就意味着发言要谨慎,必须以不妨碍他人的权利和自由为前提。遗憾的是,网上发言轻率、从心所欲常逾矩的现象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