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韶关市副市长尚伟被开除党籍 曾对其评价年轻有为

    韶关市副市长尚伟被开除党籍,又一位贪官落网了。日前,经中共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韶关市副市长尚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令人唏嘘的是,此前曾有多位官员对韶关市副市长尚伟给与高度评价,赞赏他年轻有为。

    韶关市副市长尚伟
    韶关市副市长尚伟

    据广东省纪委主办的“广东纪检监察网”消息,日前,经中共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韶关市副市长尚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尚伟在任韶关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贪污公款;包养情妇。尚伟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尚伟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分管土地开发后东窗事发

    据一位熟悉尚伟的商人透露,正是从这时开始,尚伟走上了腐败的道路。尚伟分管的大部分工作都和土地开发相关,尚伟出事也与此有关。据其介绍,韶关市有个知名房地产开发项目,房产开发商找到尚伟求助。尚伟收了数百万元贿赂,但答应的事情却没有办成,结果东窗事发。

    在省纪委通报的材料中,还有一条是“包养情妇”。南都记者从多渠道获悉,尚伟受贿金钱有不少与其情妇有关。

    多位官员曾对其评价年轻有为

    尚伟出事在韶关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当地,从去年开始,尚伟就成为饭后谈资。多位官员对其评价都是“工作能力突出”、“年轻有为”,也有官员称其为人“比较势利”。公开资料显示,尚伟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2年10月22日。据《韶关日报》报道,当日,他出席了市政府召开的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韶关市副市长尚伟资料

    尚伟,男,汉族,1970年8月出生,河北深州人,武汉水电大学农田水利专业毕业,并在该校取得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7月参加工作,此后长期任职于广东省水利厅,2004年10月至2006年8月被选派为广东省第四批“博士服务团”到广西来宾市挂职任副市长,2006年12月起任韶关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

    尚伟任韶关市副市长期间,分管住房和城乡建设、城乡规划、城市综合管理、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人防、质量技术监督、应急管理、芙蓉新城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