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禽流感患者死后20天才公布 难道这就是中国式瞒报

    禽流感患者死后20天才公布,究竟卫生部意欲何为?上海患上禽流感患者在2月已经发病,3月上旬死亡,可是禽流感患者死后20天才公布,令人费解,或事有蹊跷。对此,卫生应急办公室表示,此次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

    禽流感患者死后20天才公布
    禽流感患者死后20天才公布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1日通报,上海和安徽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上海患者李某,男,87岁,2月19日发病,3月4日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上海患者吴某,男,27岁,2月27日发病,3月10日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

    禽流感患者死后20天才公布

    从时间来看,上海患者李某2月19日发病,3月4日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吴某2月27日发病,3月10日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可是,患者均于3月上旬死亡,为什么3月31日才公布疫情呢?这实在令人费解。

    难道是想隐瞒什么吗?还是官方基于什么考虑?

    官方回应

    对于禽流感患者死后20天才公布争议,卫生应急办公室表示,此次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

    难道这就是中国式瞒报?

    笔者才疏学浅,对于卫生应急办公室的话感到困惑。一种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难道就不能公开吗?那么,现在对于h7n9的了解也不深,就连毒性、感染来源还一无所知,为何还要公开呢?

    笔者觉得,现在官方公布消息,很大可能是被迫的,因为知道纸包不住火。而刚开始时官方并未公开疫情,很大可能是想隐瞒什么,或者担心被上级问责,所以有意瞒报。为了一己私欲而隐瞒,难道这就是中国式瞒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