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肥城管送钱执法 这笔账该谁买单?

    【合肥城管送钱执法】合肥城管送钱执法,为何会送钱执法?又该谁来买单?合肥城管送钱执法,这样的处理结果有利还是有弊?合肥城管送钱执法引发众网友热议。

    合肥城管送钱执法
    合肥城管送钱执法

    武汉城管有“眼神围观执法”,合肥城管有“送钱执法”?昨天,一则“为让违法占道经营的小贩尽快离开,合肥蜀山区城管执法人员用起了‘送钱执法’的方法”的消息,在微博上引起了大家热议,有网友认为这“很有爱”,也有网友对这种执法方式表示担忧,不值得推行。

    但对于“送钱执法”这一提法,合肥市蜀山城管局道路秩序行政执法大队给予否认,表示他们当时是按照规定进行拆违执法,但由于占道经营的老两口家庭困难,执法人员自掏腰包凑了3700元买下货物,让老两口安心回家,不存在与占道经营户“成交”行为。

    网曝:

    合肥城管“送钱执法”

    在这则消息中称,在合肥市长江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口西北角的人行道上,一直以来,有个占道经营的摊点,摊主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摊点主要经营冷饮、饮料、玩具等等,这个摊点的长期存在让合肥蜀山城管十分头疼。昨天上午,经过现场的协商,最后,城管以3700元与安大爷“成交”。“成交”后,双方就开始拆除搭建的帐篷。

    为劝离摊贩,安徽合肥市城管执法人员用起了“送钱执法”。城管用3700元的代价一次性买断小贩的所有商品,让小贩尽快离开。不禁让我们怀疑,这钱谁出?是柔性执法还是无能之举?管管以后如果遇到这样的商贩还是这样执法吗?

    执法不在于柔不柔性,而在于老百姓对公务员队伍的误解,总认为拿着高工资,喝着茶水,没事难为难为老百姓,而实际情况呢?我们每个月收入2241元,年终阳光工资,没有企业那样的奖金,工作虽说比不上体力劳动者,但是很繁琐,程序多,要求严,你来办事,材料就要齐全,否则,真出了问题。

    网友热议:

    王良其律师:城管和小贩都是弱势群体……现今城管制度是个叫人“作恶”的制度。

    阿兵0118:这样的处理结果好吗?如果其它商贩也都效仿这样,难道都让政府“买单”吗?照片上的流动商贩的确影响市容,简直就是搞了一个档口一样,现在有的流动商贩并不是以营生为主要目的了,而是抱着发财梦为目的的,因为流动商贩并不用交什么国税、地税、工商管理费等费用的。所以现在的流动商贩不容易管理的。

    知足常乐_乐乐乐:送钱执法--你们能坚持多久??这是政府该管的事,你们是执行者,脑子搞搞清。

    狂人二少:柔情执法不一定用钱啊?态度决定一切,可以改变一下态度,毕竟城管真的很可怕。

    回应:

    系对小商贩的一种救助

    合肥城管“送钱执法”与违法经营户讨价还价?如果再遇到占道经营户,是否会推广这种一次性买断小贩所有商品的执法方式?面对记者的疑问,合肥市蜀山城管局道路秩序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钰鑫对此事进行澄清。

    “我们不是买断小贩的商品,不是与小贩‘成交’后才拆违,更不是‘送钱执法’。”王钰鑫说,这个占道经营者是一对50多岁的老两口,家庭较困难,其中一个老人身体不好。执法队员曾多次通知他们离开,但都没有效果。

    “在昨天拆除违章摊点前,老人说他们前天刚进了3000元的货物,希望能再宽限一两个星期让他们将货物卖完,减少损失。”王钰鑫说,按照规定,他们有权力对这个占道摊点进行强拆,但在多次接触中他们了解到老两口的家庭情况,老两口提出宽限拆除的要求不符合相关规定,可如果强拆后让老两口损失也让执法队员感到不忍。

    “于是我们决定由执法队员自掏腰包,凑了3700元钱,将老两口的货物买下。”王钰鑫说,这是执法队员对老两口的帮助行为,不是“送钱执法”。“执法不存在讨价还价,但我们希望柔性执法,带着人情味执法,不能拆了就不管不问。”王钰鑫说,现在蜀山区正在建一批规范的摊点,如果老两口愿意,在摊点建成后将优先考虑给他们重新安排一个合法合规的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