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疑似攻击美国作战图 无疑是故意泄密释放烟幕弹

    近日,朝鲜疑似攻击美国作战图曝光,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从媒体曝光的朝鲜疑似攻击美国作战图看到,朝鲜有四大目标,将核平华盛顿为首要作战计划。对此,美国称继续采取额外措施防范朝鲜。不过,对于这份朝鲜疑似攻击美国作战图,怀疑只是朝鲜故意泄密释放烟幕弹。

    朝鲜疑似攻击美国作战图
    朝鲜疑似攻击美国作战图

    朝鲜官方媒体29日就军方当天紧急会议配发两张图片,图片中的背景似乎包括打击美国本土的作战计划图等图纸,图纸内标注一些具体军备数据。这些图纸引起韩国方面关注。一些韩国军事官员推测,朝方媒体疏忽致泄密。而另一些人认为,朝方有意为之,目的是警示美国。

    作战图被曝光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9日凌晨紧急召集军方高级将领,听取汇报并了解朝方军事应对方案。朝鲜中央通讯社网站配发两张图片,均显示金正恩坐在办公桌前,似乎正审阅文件。

    图片显示,4名军方将领围站在金正恩身后。图片左上方显示屋内悬挂的一张图纸,标题为“‘战略部队’的美国本土打击计划”。图内标示一些线条,似乎为导弹飞行轨迹。照片没有展示图纸全部内容。

    朝方近来多次警告,美国本土及其位于夏威夷和关岛等地的军事基地都在朝方火力范围之内。

    作战图数据

    韩方人员显然仔细研究了朝鲜媒体所发布的图片,发现图片内的图纸标注一些具体军备数据。韩联社记者留意到,图纸标注40艘潜水艇、13艘登陆舰、6艘扫雷艇、27艘支援舰、1852架飞机,一些数据被军方将领身影遮挡

    一些韩国军方官员说,这些数据与韩方对朝鲜军力体系配备的估测有吻合的部分,也有所出入。

    各方反应

    俄罗斯:别再秀肌肉了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9日警告朝鲜半岛局势面临“失控”的危险,“(一些方面)正围绕朝鲜(问题)采取单边行动、加强军事活动,(朝鲜半岛)局势可能会失控,正滑向恶性循环漩涡。”他呼吁各方放弃“炫耀军事肌肉”,应该落实安理会倡议,为恢复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美国:将增反导系统

    美国政府当地时间29日回应朝方“宣战”声明,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海登说,美方严肃对待这些威胁,与韩国盟友保持密切联系。

    这名女发言人同时强调,朝鲜惯于发表激烈言论和威胁,“宣战”声明符合这一模式,美国有能力保护自己和亚洲盟友。“针对朝方威胁,我们将继续采取额外措施,包括增加陆基导弹拦截系统、早期预警和追踪雷达。”

    疏忽还是放烟雾弹?

    朝鲜疑似攻击美国作战图曝光,朝鲜过去从未公开军备体系,这次可能是疏忽犯错,使一些机密军事信息泄露。

    不过,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朝方刻意显示这些图纸,就军事实力释放烟幕弹。实际上,图上内容难以清晰辨认。

    故意泄密释放烟幕弹可能性更大

    朝鲜与美国关系已经陷入极度紧张状态,随时一触即战。倘若朝鲜真的要攻击美国,作战计划必定是高度保密的,因为这是关乎到国家生死存亡。但是,一个国家机密既然如此轻易被媒体曝光,这有可能吗?

    显然,朝鲜根本是故意将这份所谓的攻击美国作战图泄露出去,将不真实的数据传给美国看,以放烟雾弹。仔细想一下,就知道这份攻击美国作战图是不可能真实的,只是朝鲜故意虚造出来的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