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转账信息泄漏 支付宝付款避免黑客钓鱼请留意

    近日,网友爆料,称支付宝转账信息泄漏,引发网友热议。支付宝转账信息泄漏,究竟是真是假?若然为真,信息和支付宝资金安全令人担忧。不过,支付宝作出回应,称支付宝转账信息泄漏,是极少量用户主动将自己付款结果页面分享到公共区域,并非漏洞问题,只是虚惊一场。

    支付宝转账信息泄漏
    支付宝转账信息泄漏

    3月28日,有网友在微博报料称,支付宝出现重大漏洞,在谷歌、360搜索等搜索软件输入“site:shenghuo.alipay.com转账付款”即可看到各种转账信息,包括付款账户、收款账户、姓名、日期等。消息一出,引发众网友对于自身信息和支付宝资金安全的担忧。一时间,“用户隐私数据遭到泄露”的话题在网上引发热议。

    根据微博中透露的搜索途径,网友在谷歌中搜索就能得到大量转账信息结果,且信息极为详细。“再也不用支付宝了!”有网友甚至在微博吐槽道。

    3月28日下午6时,当再次按照该途径搜索时,谷歌仍能检索出多条转账付款的信息,那些隐私的信息被部分屏蔽。点开这些搜索结果时,网页呈现的是“支付宝”的页面,这些搜索结果“网页快照”的链接无法打开。

    据悉,在29日凌晨,支付宝已经对相关页面做了修改,将付款结果页面的交易双方支付宝账号等信息全部去掉,增加一个消费记录详情的链接,该链接点击后需要交易双方登录后才可以查看,任何其他人都无法查看。

    支付宝:虚惊一场

    对此,支付宝方面昨天中午通过微博作出了回应,支付宝对相关页面链接加具了安全保护,正常情况下任何搜索引擎都无法抓取。“这次有付款结果页面被收录可能是因为有极少量用户主动将自己付款结果页面分享到公共区域,所谓漏洞只是虚惊一场。安全和方便的平衡一直都是互联网上的一道难题,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这个平衡,做不好被骂那是活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