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医生杀300名病人 自述:扮演上帝决定病人生死

    女医生杀300名病人,医德沦陷了吗?令人痛心的是,女医生杀300名病人,竟然只是为了腾出病床。凶杀案曝光之后,女医生被警方抓获归案,可是依然死不悔改,女医生称杀300名病人,是扮演上帝角色,自己可以决定病人生死,也是帮助其他病人。

    女医生
    女医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5日报道,巴西一名女医生涉嫌谋杀300多名病人,而她的作案动机竟然只是为了空出病床。

    这名医生名叫维吉尼亚·索尔斯·德苏扎(VirginiaSoaresdeSouza),是巴西南部库里提巴市医院的医生。德苏扎的许多晚期病人被发现过早死亡后,警方于今年2月份将她逮捕。她被控给重症特护病房病人注射致命过量药剂或减少氧气供应,导致病人死亡。

    女医生作案手法狠毒

    巴西卫生部介入调查后,疑似谋杀案从7例迅速上升到20例。负责调查的马里奥·罗巴托称,他们正在对过去7年中德苏扎经手的死亡病例进行调查。他表示:“已经有20起死亡病例被确认与她有关,此外我们还在对剩下的300起病例进行研究。”

    在其中一起死亡病例中,受害病患的名字叫依沃·斯皮策,他在医院使用生命维持系统维持生命,但是却在今年1月突然死亡。调查显示,德苏扎被控将斯皮策人工呼吸器的氧气浓度由45%降为21%,由于浓度太低,只得注射神经肌肉阻滞剂巴夫龙,然而患者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就一命呜呼。

    据悉,施用正确剂量的巴夫龙可以让生命维持系统控制病患的呼吸,但过量则有致命危险——巴夫龙也是死刑注射最常使用的药物之一。按照马里奥·罗巴托的说法,给病患注射致命过量药剂或减少氧气供应是德苏扎谋杀的主要手段。

    不只是特护病房的病患被谋杀,连神志清醒的病患也可能成为谋杀对象。“其中有一个病人,虽然需要戴氧气罩,但是情况并不严重,并不需要呼吸机。他甚至还叫家人带来眼镜,让他能看书消磨时间。”马里奥·罗巴托说,还有一名病患死前曾叫护士给他一杯水,岂料护士拿水回来时,发现他已经死了。

    声称扮演上帝角色决定病人的生死

    马里奥·罗巴托表示,为了空出特护病房的床位以便让其他病人入住,德苏扎擅自“扮演上帝角色”,决定病人的生死。不过德苏扎的辩护律师表示,德苏扎将在法庭上力证自己的清白,“我们很快就能看到,到底在医院监护室发生了什么。”

    三问女医生

    第一,人命重要还是床位重要?为了腾出空床,竟然杀300名病人,难道一点良知都没有了吗?难道为了床位,人命都要抛弃吗?

    第二,什么是上帝?该死的女医生说,自己杀300名病人,是在扮演上帝角色,也是为帮助其他病人。敢问一句,上帝会这么残忍吗?上帝会杀人吗?如此可恶之人,不是上帝,是杀人狂魔才对。

    第三,帮助其他病人,所以杀死占据病床的病人,这是什么逻辑?你现在能杀死这些病人,让给其他病人睡,以后也一样会杀死躺在病床的病人,然后再让给其他病人,如此恶性循环,难道这就是你所谓的帮助病人吗?

    女医生杀人罪大恶极应问斩

    是的,现代不同古代,已经没有斩首这刑罚了。不过,杀300病人的女医生,如此可恶怎么可以还继续留在世上,一定要判以死刑才行。其实,即使这女医生被判处死刑,也未能抵偿300名病人的命,如此一死还便宜了她。只希望,这世上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