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神作逼疯老师: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是真的?

    股城网讯:小学神作逼疯老师?作文作文不作哪成文?但也不至于把老师逼疯吧?哈哈。小学神作逼疯老师,老师们担心的是“神一样的作文”背后的问题:孩子们缺乏生活体验、缺乏情感交流。小学神作逼疯老师,这绝不是孩子的问题,应该反思的是我们的教育!是谁在引导孩子写假大空的作文的?为什么不敢鼓励孩子们写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想法?

    小学神作逼疯老师
    小学神作逼疯老师

    近几天,网上一篇篇“逼疯老师”的小学生作文被网友们纷纷转发。语文老师们说,这样的作文并非只是个笑话。老师们担心的是“神一样的作文”背后的问题:孩子们缺乏生活体验、缺乏情感交流。

    神作逼疯老师

    今天下雨了,我看见王丽娜没打伞,我想起今天是学雷锋日,于是我把李小小的伞拿给了她,然后和她一起开心地回家了。

    老师评语:李小小是怎么回家的?

    我今天看到一个老大娘从口袋里掉出了4张500块钱。我马上捡起来还给老大娘。老大娘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转身对老大娘说,我叫红领巾,雷锋叔叔是我的偶像。

    老师评语:4张500块钱,下次带给老师看看。

    今天是雷锋日,我拾金不昧。在公园捡到一亿元,全部都是10块钱的,有一本语文书那么厚!我把钱交给**叔叔,受到了表扬。

    老师评语:你的语文书真够厚啊!

    没有素材怎么做菜?

    还记得小时候每天一篇的日记,让人头疼,每天都是胡编乱造,天马行空。直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翻到一看,简直“惊为天人,惨不忍睹”。应试压力重,生活体验少,这是咱们中国学生的大软肋。没有素材,怎么做菜?巧妇都难为无米之炊呢!每天“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大部分精力都用在学科学习上,没有机会接触自然,接触社会,没有经历和感触,怎能妙笔生花?

    只有事真,才能情真。编造的故事,虚假的人物,再怎么写,总不自然,而且根本不可能动真情。应试教育体制的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但起码我们能够做到给孩子多一点空间,让他们看“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及冬天的落阳”,让学生为真情而写作,为兴趣而写作,为生活而写作。

    小学神作逼疯老师,正所谓作文作文不作哪成文?写文章这种东西无可否认有一些都是“作”的吧,就算不作,某些程度上也夸大了吧?正经八百的写写写,没用到夸张什么的修辞手法能吸引人来看吗?这也能作为一种“作”吧。当然,那些“作”得太过分,太离谱的就当是生活的笑点,看看就算了,没必要太计较。小学神作逼疯老师,老师担心孩子“孩子们缺乏生活体验、缺乏情感交流。”小编觉得老师和父母都有责任,双方都应该教导孩子们真正的“作”,认识生活中的真!很多东西都是双面的,若儿时没教导好,想必以后就难教了。

    网友热议“小学神作逼疯老师”:

    开心的开开爸:这些作文的字很可疑,几乎就是同一个人的笔迹,作为一个小学生的家长,看出这点来并不费力。不过这些今人崩溃的”神笔”的确在学生中流行,包括那些杜撰的教师评语,也算是发帖者用心收集来的。

    老乛_罓乐:神一样的作文!但老师动辄罚抄上百遍,也有点变态吧?

    北归08:小孩天真无邪!还是小孩好,没烦恼!哎

    悠然云霞2454058757:这绝不是孩子的问题,应该反思的是我们的语文教育!是谁在引导孩子写假大空的作文的?为什么不敢鼓励孩子们写真实的生活和真实的想法?

    Sky_雄雄:作文作文不作哪成文?遥想当年我们都有过这种错误吧!看起来挺有感觉的

    ws喃喃:是老师逼人在先的,活该被逼疯啊,什么雷锋日啊,不着调的题目,还指望写出着调的作文啊,最痛恨这种以政治人物和事件难为孩子的作文了基娜拉:是学校啊,教委啊什么的逼着学生写自己不喜欢的题材,究竟是谁把谁逼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