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忠烈杨家将》郑伊健再当大哥 演古惑仔曾遭政府封杀

    2013年4月4日,《忠烈杨家将》全球首映,备受关注。《忠烈杨家将》聚集郑伊健、于波、周渝民、李晨、林峯、吴尊、付辛博七大型男,阵容强大,令人期待。观看《忠烈杨家将》首映礼以及预告片的影迷与专业人士都给与了极高的评价,而郑伊健也被点名称赞。

    忠烈杨家将
    忠烈杨家将

    2013年4月4日清明节,备受瞩目的古装战争题材电影《忠烈杨家将》将会全球首映。《忠烈杨家将》聚集郑伊健、于波、周渝民、李晨、林峯、吴尊、付辛博七大型男分别饰演杨家七郎,以及郑少秋、徐帆分饰杨令公及佘太君。这部杨家将除了传统的忠义、战争等元素,热血、青春、帅气也是一大看点,特别是好莱坞史诗巨片《斯巴达300勇士》的幕后团队将为本片制作后期特效。

    《忠烈杨家将》发布预告片之后,超强的阵容以及紧凑的剧情、震撼的场面受到了广大称赞。除了普通影迷,专业人士对《忠烈杨家将》的评价也颇高。在片中饰演杨大郎的郑伊健最为突出,将以前大哥的风范完美诠释出来。

    杨延平(杨大郎)-郑伊健饰

    假如兄弟中注定死一个,我选择自己。

    杨家七子之首,兄弟们都习惯对他马首是瞻,加上其个人魅力澎湃,培养成其独特的领袖风范,故深受杨家将领爱戴。

    在得知令公被困两狼山后,主动请缨出兵救父,得悉‘七子去六子还’的预言后,跪地承诺必会让老父及兄弟平安归来,令佘太君放行。

    大郎虽有出色的领军能力,但奈何兵力悬殊且未有援军,令杨家军陷入苦战。虽然最终成功救出老父,杨家军奋力抗敌亦落得全军覆没。大郎在令公死后,冷静地带领众兄弟退回宋国。在辽兵一路穷追猛赶之下,大郎脑海即闪出‘七子去六子还’的预言,故决定牺牲自己,以保众弟平安。

    演古惑仔后遭香港政府“封杀”

    改编自暴力漫画的《古惑仔》系列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风靡一时,但充斥其中的暴力血腥桥段曾被指引发青少年效仿而遭诟病。2013年3月,郑伊健在接受专访时,坦陈饰演“黑帮大哥”的矛盾心迹。

    郑伊健透露,虽然《古惑仔》让自己走红,但曾因此遭政府封杀,“香港政府觉得你拍《古惑仔》,不找你工作,(因为)你的形象不好。其实我没有改变,我是郑伊健,为什么会把一个拍戏中的角色放在我的身上呢?”

    而对于所谓黑帮电影影响青少年的说法,郑伊健持不同态度。他说如果自己有了孩子,不会刻意让他避看《古惑仔》,“看电影只是娱乐,可以用教育的角度教他(注:儿子)看电影。我自己中学的时候,那个年代不会讲性,其实每一个人都会长大,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应该从小开始教他们。我们应该要正视,在从他出生的时候,好好地教育他,什么事情你可以做或不做。”

    和银幕上手执西瓜刀杀出一条血路的“浩南哥”不同,郑伊健称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个温和的“宅男”,对圈中某些"非法竞争"行为敬而远之:“在这个圈工作如果有意地伤害别人,你会更上一层楼,但是你做不做得出来呢?竞争也可以,竞争就是很有风度地做,不一定把事情弄到很糟。成功的背后可能会破坏很多事情,我宁愿不要,这是我自己的底线。”

    怎么看待郑伊健塑造的“古惑仔陈浩南”?

    A:黑帮角色引发青少年效仿,理应封杀

    B:重情重义真性情,是港片的经典人物

    C:表演出色,但暴力桥段需要多加拿捏

    D:对此话题不感兴趣,因而不作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