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草菅人命难逃法律制裁

    股城网讯: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因事前不同意征地价格?开发商草菅人命实在太可耻了,据知情人透露涉事公司名为生态农业,实际涉嫌违规开发房产。这背后的故事终究要水落石出,开发商所以敢视农民的生命为儿戏,巨大的经济利益让他们胆大包天,后台的作用不可低估。

    在自己承包的田里被施工方用铲车轧死,郑州市中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村民宋合义47岁的生命,停止在3月27日下午2时50分。处于悲痛中的宋弘阁依然闹不明白,之前还健健康康的父亲,为何就突然没了;而施工方为什么在没有通知土地承包者的情况下开始施工。

    事件

    他在承包田中被铲车碾轧身亡

    郑州市中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位于中牟县以南约7.5公里。

    3月27日,村民宋合义在自己的承包田里被施工的铲车轧死。负责施工的是河南弘亿庄园。

    “五六天前,我发现他们(弘亿庄园)开始施工了,把地里本来种的树推倒了十几棵。”村民宋长海说。

    当时他就找到了涉及的三家人并说了这个情况,后来村主任就带着三家的当家人一起去找弘亿庄园,但对方拒不承认,“村主任就建议我们守在地旁,看着自己的地。之前弘亿庄园跟我们协商过赔偿的事情,但我们一直没答应他们的条件。”宋长海说。

    目击者

    “他如果不推我,我也活不了”

    宋长海目睹了惨剧发生的整个过程,他承包的地紧挨着宋合义家的地,事发时他和宋合义一起在劝阻施工方施工。

    3月27日下午,看地的村民发现了前来施工的铲车,“我们就上前跟他们说,赔偿的事情还没说好,不能施工。”宋长海说,当时他和宋合义一起阻止弘亿庄园的员工施工毁地,“但他们不听,我们就坐在铲车的后边。”

    网友声音

    失去左肋的狼:要求开放商处于死刑,刑法规定杀死人要处死刑吧?开发商作为主要角色,手下那些工人处于胁从角色,按理说主要角色是主凶,那些工人是帮凶吧?统统处刑!!!!!不处死刑警告房地产,我们人民还不服了!!!

    ——深吻:无论中国多么强大,无论GDP有多多,无论有多少军队,当你的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被杀死,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就永远站不起来,永远得不到别人的尊重。

    约定:可恨!中国该醒醒了!!!!!这是什么世道?开发商草菅人命,暴力征地拆迁又不是第一次了。要求开发商处于死刑,刑法规定杀死人要处死刑吧。

    天意弄人:黑啊!真黑!!!光明呢?什么时候能透点光呢?平民们没有财产安全感、没有人身安全感,还会有幸福感吗?

    冷月无声:司机、开发商固然可恨,可是谁给了他们压死人也要施工的胆?看到这新闻,心里不寒而栗啊

    ╰蓝铯峢痕灬:这明显的就是故意杀人!应该判死刑,否则人人就不平等!一亩地一年赔800块钱,这明明就是抢劫,如不严肃处理,则人心共愤,则又一冤屈!

    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
    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

    “强行施工的铲车开始倒车,眼瞅着就要轧上我俩了。”宋长海长吸了一口气,“合义一把把我推到了一边,他自己被铲车碾死了,他如果不推我,我也活不了了。”

    随后,宋长海回村通知了宋合义的家人,并报了警。

    回应

    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负责协商处理此事的河南弘亿庄园的员工梁占峰称,事发在3月27日下午2时40分到50分之间,“轧着宋合义的是铲车司机王胜东,目前他已经被警方控制。”梁占峰说,事故是因为倒车时有视觉盲区造成的。

    他称,公司之前已与死者宋合义达成口头协议,“一亩地一年赔800元,他同意过的。”但被问及是否有书面材料时,他称没有。

    当日,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肇事司机已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