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最美女孩疑是商业炒作 网友的同情心被伤害透了

    深圳最美女孩跪地给残疾乞丐喂饭,深圳一90后女孩“文芳”在微博上爆红。这整个爱心行为可能是某商业展览的炒作。目击者表示,女孩给老人喂饭仅是为了摆造型,由她同行的一男孩拍照后,他们便离开了,根本没有将老人接走。

    昨日,微博“路边社广东分社”转发一则名为《深圳90后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称像自己的爷爷》的新闻,讲述一个名叫文芳的湖南新化女孩,目前在深圳某展会销售门票。24日下午,文芳在下班返回住处的途中遇到了一名饥肠辘辘的老人,于是便掏钱为老人买来了盒饭,单膝跪地将饭一口一口喂进老人的嘴里,“看见他,我就想起了自己的爷爷”。报道中称,文芳在老人的口袋中找到了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小纸条,但是该电话一直无法拨通。她便将老人接回自己的住处,如果仍然无法联系上老人的家人,文芳表示将会把老人交给民政部门。

    该新闻被多家媒体转载报道,称90后女孩此举感动无数路人。网友也大赞正能量,纷纷称文芳为“深圳最美女孩”。一时间,“文芳”之名,爆红网络,网友甚至传唱:“深圳有个女孩叫文芳,长得好看又善良。”

    喂饭造型两天摆了两次

    “文芳”果真如此善良?昨日,记者致电南方都市报深圳新闻部记者项男,他去现场进行求证发现,图片拍摄地点并非报道中的深圳南山区欢乐海岸,而是相距20公里外的罗湖区新园路。

    “当时有目击者看到了图片拍摄情况。”项男说,在新园路路口,一报刊亭的李老板见证了照片拍摄过程:女孩喂了几口饭,一瘦小男子来回拍了几张照片,然后一起走了。项男称,据李老板介绍,图片共拍摄了两次,分别为3月24日和25日下午,每次都是以喂饭来摆造型,整个过程持续几分钟,他们并没有帮助老人寻亲,更没有真的将老人带走。

    “可惜我在现场并没有找到这名老人。”项男说,他随后来到“文芳”自称工作的地点——深圳“穿越时空·探秘古埃及”文明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共有7人售门票,但其中并没有人叫“文芳”。

    “看来工作地点也是假的”,项男怀疑这是一起炒作,便致电深圳专业商业策划人石金泉(音译),对方承认是他为了给某商业展进行炒作,而策划了“文芳”街头喂饭一事。昨日晚上,记者致电石金泉,他对策划“文芳”喂饭一事,并未否认,当记者问他“文芳”的下落时,他以工作忙为由挂断了电话,之后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观点

    别消费我们的同情心!

    “当大家都以为这个女孩如此善良的时候,却发现这竟然是场炒作,网友的同情心肯定被伤害透了。”昨日,重庆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重庆市社会学学会会员李光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商业作秀,通过制造热点事件,博取人们的眼球的做法,应该有基本的道德底线,不应该颠覆人们的同情心,破坏真善美,否则其效果必定适得其反,“以女孩喂饭为例,如果是展会进行的炒作,他们可能因为这个事情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但是人们的感情也因为这场策划而备受伤害,他们可能会因此对展会产生抵触心理,那么展会最终也就不会达到自己想要的营销结果了”。

    李光荣说,“文芳”事件是一场失败的商业炒作,值得其他商家进行反思。